全国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乐居315|前有开发商粗制滥造 后有物业毫无作为 业主:买房真难
来源:乐居买房2021-07-22 18:24:06
摘要
当你真正趟入房屋买卖这条河里,河水是否真的清澈见底?

  乐居买房讯 随着购房“事业”的兴起,现在几乎家家户户都将买房列入人生必须完成的清单。结婚要买房,生孩子要换房,学区划片要换房等一系列的客观因素,无时无刻不在提醒着人们,必须买房。

  但是,当你真正趟入房屋买卖这条河里,河水是否真的清澈见底?

  每到新房交付环节,多数业主都提心吊胆,最怕不小心步了前车之鉴。那么造成这种局面的原因又是为何?可能与开发商疏于管理,粗制滥造的房屋建筑有关系,也可能与物业只收钱不办事的无作为态度有关系,还可能与消费者盲目超前消费,未做好实地调查有关系等等。不可否认的是,不论哪种情况出现,都预示着交房即维权的现象即将发生。

  近期,乐居房产投诉平台又收到多起业主投诉,均是反映开发商和物业的种种“神”操作,严重影响业主居住的基本属性,并可能随时威胁到人身健康,引发广大业主不满,纷纷维权。

  其中,来自重庆的一位业主,对自己购买的蔡家金科集美嘉悦-森林海岸项目存在的问题,表达了强烈不满。

  该业主在投诉中说道,金科集美嘉悦存在2个很严重的房屋问题。一是,房屋的室内和室外的噪音值均已超标,且列出较为详细的噪音值标准。根据她查询到的《声环境质量标准》里,纯住宅规定1类声环境噪音白天限值为55分贝,晚上限值为45dB。但该栋楼的环境噪音白天、晚上均在72dB以上,部分楼栋可高达80dB以上。

  “房屋的室内噪音也严重超标,根据《民用建筑隔声设计规范》(GB50118-2010)第6页,住宅卧室白天允许噪音需≤45dB,晚上允许噪音需≤37dB;客厅白天、晚上允许噪音均需≤45dB。根据第三方检测结果,白天,晚上均在60-70dB。”业主提到。

  而除了房屋存在的噪音问题,小区车库还存在漏水、渗水现象。经过一场大雨的洗礼,车库出现大面积漏水情况。当时经检查,车库大多数地方已经起霉,顶部发现几十处渗水点,车库里全是霉味,并不是交房时,开发商所说的清洗车库的水渍。后来,经过与开发商沟通,金科反馈说会排查整改,但是现场却直接刷漆遮盖问题。甚至,连刷漆的工人都说这样解决不了问题,着实让广大业主十分愤懑,希望开发商能够尽快给出解决方案,该整改整改,该补偿补偿。

  与此同时,来自许昌的两位业主,则被自家物业的“神”操作所折服。

  购买芙蓉阅府的业主说到,自己所在小区的跑到不知什么原因发生凸起、起皮的情况,物业却用类似墙钉的机器,直接用钉子打孔固定。而小区楼里的电梯按键,竟然用的是双面胶固定,现在已经基本脱落,摇摇欲坠。

  另外一位来自许昌的业主则说道,自己购买的旭辉江山花园一期的房子,由于边户与中户入户门太近,进出存在互相碰撞造成的安全问题;在交付一年物业费后,房屋入户门上的智能锁竟然被撬门盗走,且入户门严重变形损坏。

  “而物业居然在业主询问时,一问五不知:没去询问前不知?何时被盗不知?何人盗走不知?全小区有多少智能锁被盗不知?如何解决赔付业主损失不知。”业主说到,真是被物业公司的这波操作彻底征服。

  针对该小区存在的问题,业主诉求:1、开发商并其永生物业有一点担当精神,立行立改,给与解决入户门安全隐患具体可行的方案,落实行动上。2、物业马上统计业主智能锁被撬门盗走的数量,拿出具体可行补偿行动,履行物业责任,落实防盗安全制度。

  乐居买房作为C端买房全场景第一平台,拥有强大的C端大数据。乐居房产投诉平台的建立旨在为庞大的C端消费者提供一个直接接触开发企业的桥梁,让普通维权者有门可“敲”。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