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乐居315 | 合伙人卷走2600万 九旬奶奶“入住”售楼部帮维权
来源:乐居买房2021-05-21 20:11:12
摘要
河南省宝丰县一房产项目停工大半年,如今人去镂空,公司销售全体离职,九旬奶奶帮维权入住售楼部。

  乐居买房讯(鞠小超) 买房,对中国普通百姓来说是一件大事。买房前焦虑,买房过程中不少人的心理历程也是如同坐过山车一般,欣喜中伴有忐忑,像是心口一直悬了块石头。随着问题一个一个暴露出来,这块石头就一下子崩碎了,各种糟心问题一齐涌来,让人茫然不知所措。维权之路步履维艰,太多购房者深陷维权困境。

  拨通贾女士电话的时候,电话那边的她正在带着两岁多的孩子去医院。电话里除了贾女士因为赶路急匆匆的气喘声,还能听到宝宝因身体不适而时不时传出的哭泣声。

  作为河南平顶山“蓝恒·桂语江南”房地产项目的购房者,贾女士是这个项目将近200名维权成员中的一员。问起照片中躺在售楼处地铺上的老人家,贾女士说那是她的奶奶,奶奶今年90多岁了。因为女儿数月维权无果,一个多月前,贾女士的父亲迫不得已住进了售楼处,后来奶奶也跟了过去,现在在售楼处已经住了有十几天。

购房者投诉截图

  事情还得从四天前乐居黑猫投诉平台收到的一起投诉说起。王先生是一位购房维权用户,他在平台反映说:河南省宝丰县“蓝恒桂语江南”房地产项目工地自2020年底开始停工,一直到现在都没有开工的迹象。在此期间,销售部人去镂空,甚至一直都有联系的销售人员表示公司的全体销售已经离职,因为发不出工资。

图片来源业主提供

  从王先生发来的照片和视频资料中了解到,“蓝恒桂语江南”项目位于宝丰县山河路与迎宾大道,楼盘位于平顶山市西高铁站附近。目前,施工现场有两栋楼房主体工程已经建起了两三层,工地上不见工人,吊塔停摆着。楼房上的钢筋因搁置时间太久,有些地方呈现出斑斑锈迹。

  售楼部大门紧闭,透过玻璃门可以看到里面杂乱无章的堆积着一些垃圾。有一位老人在地板上打地铺躺着,这位老人就是文章开头提到的贾女士的奶奶。

图片来源业主提供

  据贾女士爆料:她2020年4月份经朋友介绍花了30多万在蓝恒·桂语江南买了房,当时对方的承诺是证件齐全,预售证等必备证件都有。但后来项目一直处于停工状态,贾女士等购房者找到项目负责人董先生,对方则称预收款被拿去投资别的项目了。

  资料显示,“蓝恒·桂语江南”项目开发商为河南省恒祥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投资商为蓝恒置业。项目占地140000平方米,开发楼房面积300000平方米,2000年1月就已经开盘售楼。

  天眼查显示,自2019年1月份以来,河南省恒祥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已经7次被列为失信被执行人,失信行为都是因为“有履行能力而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义务”。

天眼查截图

  购房者朱先生给笔者发来购房付款凭证,他表示自己在2020年首付了近20万元购房,当时销售人员承诺年底签合同,一直未果。该项目自2020年12月停工到现在,一直没有任何动静。朱先生很气愤:我们大家现在都在质疑这个项目五证不齐,当初属于违规预售!

图片来源业主提供

  在此期间,购房用户们多次去售楼部交涉,对方每次都承诺马上动工,但没有丝毫进展,购房者们如今都忧心忡忡,恐怕自己前期预付的房款被打了水漂。

图片来源业主提供

  大家多次自发组织去当地相关部门投诉,迟迟没有得到明确答复。

  后来,住建局给到反馈:经调查,宝丰县桂语江南项目目前暂未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擅自收取投诉人的房款。县住建局及时约谈桂语江南项目销售负责人,其称公司法人正在采取措施,筹措资金,目前已基本谈成融资问题,待资金到位后,立即安排复工复产,抢赶工期,同时,积极处理购房人的遗留问题,避免此类情况发生。

  但购房者们并不因此而安心。

  5月17日,售楼处贴出一张“蓝恒桂语江南”复工通知的说明。项目公司承诺将在6月25日之前复工,如不复工按退房处理。笔者注意到其中第2项条款中提到的:如果不复工,我司将“客服”一切困难如期复工,克服被写成了“客服”,通篇说明也有些草率不够严谨。

图片来源业主提供

  关于这则复工通知,王先生提出了自己的质疑:“这则潦草复工说明是因为最近大家一起去信访局才被迫回应的。他们一次又一次的失信,直到现在也没有一个负责人出来给大家一句明白话。”“前期项目开发商屡次失信于大家,我们对开工不抱期待,只想退房。有些已经办理退房手续的人期待尽快收到退款。”王先生补充说。前文提到的朱先生也表示:“自己已经办理退款手续4个多月了,到现在依旧没有收到退款。”

图片来源业主提供

  在维权购房者自发组织的微信群里,朱先生将他和置业顾问的聊天记录发出,该置业顾问表示销售人员目前已经全部离职。数名购房者在微信群里愤愤不平甚至有的购房者恼羞成怒开始谩骂,对此,该置业顾问并没有任何回应,但她也不退出群聊。随后笔者加上了对方的微信,表明了采访的来意,该置业顾问表示并不愿意接受采访。询问其“公司因为发不出工资导致全体销售人员离职”的传闻是否属实?她也不再回复微信。

图片来源业主提供

  朱先生很无奈,他说自己在外地工作,一直都是家人在现场跟进房产维权的事情。“听说之前有人喝了农药,还有个跳楼的,他们都拿到了退款。”关于朱先生的这个说法,多条信源交叉证实确有此事。“有个大娘的儿子是掏粪工人,跟亲朋好友东拼西凑借钱付了首付,现在大娘也是急得不行…其实我们也都不容易啊!”朱先生叹了口气。

  事实上,在以往接触中,“蓝恒·桂语江南”爽约、搪塞业主已成常态,开发商信誉度已在业主们那里普遍打了折扣。微信群里,有购房者提出复工问题需要政府和开发商解决问题的态度和决心,他们希望由政府牵头和“蓝恒·桂语江南”签署一份承诺函。

图片来源业主提供

  在微信群里,有购房者分享在维权现场听来的传闻:有合伙人卷走了2600万。但这条信源无从考证。

  无论如何,开发商“钱荒”的说法并非空穴来风。违售房产、挪用资金、借贷纠纷、工程停工……这一系列问题就像多米诺骨牌效应一样波及地产项目的各个环节,“蓝恒·桂语江南”也不例外。购房者们如今把更多期望寄托在政府方面,希望由政府指派一定级别的工作人员监督并管控对方的账户和资金使用情况。

  在微信群里,各位购房者们每天都在商讨大家应该怎么集结起来去政府部门投诉,才能引起足够的重视。

  笔者辗转联系上河南平顶山房管局和房产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每一次拨通电话,对方都态度积极的承诺:会有专门负责对接媒体口的相关领导统一对外答复。但四天过去,截止发稿前,我们并未收到任何回应。

  在监管日期规范和严格的当下,消费者维权中所遭遇的“踢皮球”式的现象怎样才能避免?房产投诉为何依旧层出不穷?当地住建局监管是否到位?这些问题都值得深思。

  最后,乐居黑猫投诉平台在这里也提醒未来的购房者们,买房前还是要擦亮眼睛,有相当一部分房地产开发企业未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明、未取得合法的土地使用权、不具备签订商品房买卖合同的基本条件,却通过采取签订名目繁多的认购、定购协议的形式为购房者们设立种种陷阱等,购房者们在支付定金时,一定要谨慎为先。

 乐居买房作为C端买房全场景第一平台,拥有强大的C端大数据。乐居房产投诉平台的建立旨在为庞大的C端消费者提供一个直接接触开发企业的桥梁,让普通维权者有门可“敲”。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