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官方公布!上海、南京、合肥房价全面上涨!长三角楼市领跑全国
来源:乐居买房2021-02-24 20:13:42
摘要
1月,在70城中,有53城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上涨,较上月增加11个,其中金华涨幅最高,达到1.2%。有49城二手住宅价格上涨,较上月增加11个,其中深圳涨幅最高,达到1.7%。1月,多城都出台了严格的楼市调控政策,其背后的原因不言而喻:房价全线上涨,涨幅不断扩大,市场温度正在升高。

  2月23日,国家统计局发布2021年1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住宅以及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

  1月,在70城中,有53城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上涨,较上月增加11个,其中金华涨幅最高,达到1.2%。有49城二手住宅价格上涨,较上月增加11个,其中深圳涨幅最高,达到1.7%。

  1月,多城都出台了严格的楼市调控政策,其背后的原因不言而喻:房价全线上涨,涨幅不断扩大,市场温度正在升高。

1

全国房价全线上涨

  金华、深圳分别领涨新房、二手房

  4个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6%,其中,北京、上海、广州和深圳分别上涨0.5%、0.6%、1.0%和0.3%。

  二手住宅销售价格方面,深圳以环比1.7%的涨幅****于,北京、上海、广州环比分别上涨0.9%、1.3%、1.4%和1.7%。

  31个二线城市新房、二手房价格环比均上涨0.4%,35个三线城市则环比分别上涨0.2%和0.3%。


  贝壳研究院首席市场分析师许小乐分析认为,1月市场的升温是资金及预期驱动下的升温。

  一是资金驱动,前期货币宽松下资金外溢到楼市,带动市场尤其是一线城市核心区域市场需求升温。

  二是预期驱动,前期的市场升温加快购房者入市节奏,市场供需矛盾加剧,价格涨幅扩大。

  从同比来看,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分别上涨4.2%和9.6%,涨幅比上月分别扩大0.3和1.0个百分点。

  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分别上涨4.1%和2.5%,涨幅比上月分别扩大0.1和0.3个百分点。

  而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上涨3.3%,涨幅比上月回落0.2个百分点;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上涨1.5%,涨幅比上月扩大0.1个百分点。

  据本站整理2021年1月房价环比涨幅排名情况,金华新建住宅价格环比涨幅1.2%居****。另外,长三角区域合肥、扬州均涨价0.9%排名前五。

  深圳二手住宅环比涨幅1.7%居****。另外,长三角区域上海、金华、徐州、宁波分别上涨1.3%、1.3%、1%、0.9%名列前十榜。

  由此可见,1月房价,长三角区域城市表现亮眼,涨幅较大的城市多集中于长三角以及珠三角经济圈。诸葛找房数据研究中心分析师陈霄指出,这是受到政策规划利好以及市场需求等的带动下,市场热度居高,促使沪深广等城市紧急加码调控,稳房价稳预期。

2

长三角1月稳坐C位

  金华、上海、徐州分别登顶新房、二手房涨幅榜

  国家统计局监测的70城中,长三角区域共有上海、南京、杭州、宁波、合肥、无锡、徐州、扬州、温州、金华、蚌埠、安庆十二城。

  其中新房环比涨幅最大的是金华,上涨了1.2%,同时也是全国涨幅最大的城市。二手房环比涨幅最大的城市是上海和金华,均上涨1.3%。

  新房、二手房环比涨幅最大的均是徐州,分别上涨了10%和9.1%。 

  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研究总监严跃进认为,金华房价上涨过快,或要求后续采取调控政策。

  此前浙江省包括丽水、衢州、台州等地级市都出台了调控政策,所以从这个逻辑看,后续金华也要防范调控升级的可能。从原因来看,金华此前楼市热过一波,但最近两年相对平静,所以潜在购房需求释放的情况下,房价容易反弹。

  方颃指出,“长三角二线城市2021年需求仍然是稳定的,在政策限制下,基本以‘稳’为主,但长三角三四线城市政策面相对宽松且需求稳定,因此会存在更多机会。总体而言长三角仍然是全国市场的‘C位’”。

3

市场预期

  2021年仍是房价上涨与调控博弈加剧的一年

  许小乐预计,2月商品住宅销售价格涨幅收窄。在1月下旬密集调控出台及春节周影响下,2月市场降温,价格上涨动力走弱。

  贝壳研究院数据显示,2月以来一线城市中北京、上海及深圳贝壳二手房市场景气度已经高位走平或回落,业主报价由涨转跌。

  从更长期看,2021年仍是房价上涨与调控博弈加剧的一年,总体看,房价涨幅会较2020年有所收窄。

  区域上,从2月节后首周分城市贝壳二手房市场景气指数看,上半年长江沿线部分城市如宁波、无锡等房价上涨压力仍大。

  在严跃进看来,2021年房价的走势会受信贷政策影响较大。

  就近期来看,新房市场贷款或有收紧的可能,尤其是在房贷集中度的政策管控下。

  另外也需要注意一个大环境,若是后续疫情防控工作得当,经济强劲复苏,那么要警惕房价反弹和炒作的可能。所以关键还是看信贷等政策以及外部宏观环境变动的情况。当然及时发现房价反弹迹象和及时打压,能够真正促进房地产市场和价格的稳定。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