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乐居网 资讯中心 政策解读

正文

重磅消息!盐城出台了一系列房地产新政!
来源:乐居买房2024-04-18 14:01:52

2023年11月10日,盐城市分别出台了《关于进一步促进市区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措施》和《关于进一步提升市区住房品质推动房地产企业转型升级的措施》。涉及到购房补贴、企业团购补助、支持换新购、土地供应、产品品质、规划设计等多方面内容。

其中,全新推出的“旧房安心换 居住再升级”省心购房“换新购”活动服务模式,成了市民热议的话题。

那么“换新购”具体怎么操作?所谓“换新购”,指的是购房者出售二手住房,换购新建商品住房。盐城提供的“换新购”活动基本流程如下:

一、存量房业主与参与该活动的经纪机构沟通置换需求并签订服务合同;

二、存量房业主选择与参与该活动的开发企业合作的新建商品住宅项目 ,并锁定心仪的新建商品住宅;

三、存量房业主、开发企业和经纪机构签订三方协议,并支付新建商品住宅意向订金;

四、经纪机构对存量房进行查证、验房、评估等工作,存量房业主将旧房与新房差价为首付;

五、完成新建商品住宅的网签手续,并将存量房委托给经纪机构出售,经纪机构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存量房的出售,并将存量房款项支付给存量房业主;

六、如果存量房在规定时间内未能出售 ,则开发企业按约定退还新建商品住房认购金 ,购房者无需承担违约风险;如已付首付,业主与开发企业签订延长出售时间,业主可将不足金额同等面积以租赁形式向企业返租。

标签: 房地产 住宅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