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乐居网 资讯中心 政策解读

正文

南通又一地官宣:商品房“以旧换新”!
来源:乐居买房2024-04-18 10:42:08

2月16日,启东城投集团正式发布《商品住房“以旧换新”实施(试行)方案》,5个项目共50套住房加入以旧换新,其中除梧桐苑叠墅以现行销售价参与“以旧换新”外,其它房源均以88折参与“以旧换新”

值得注意得是,本方案内收购住房置换总价不高于所购新房总价的60%。

为响应房地产业健康发展的号召,支持改善性住房需求,根据市委市政府出台的商品住房“以旧换新”政策,启东城投集团根据现有楼盘特制定商品住房“以旧换新”实施(试行)方案。

根据方案,购房人可将位于我市主城区(东至丁仓港路、西至华石路、南至沿江公路、北至中央大道)范围内可上市交易的存量住房,用于置换城投集团下属子公司启东市鑫城城镇建设开发有限公司开发新建的光明苑、蔷薇苑、风华苑、梧桐苑、阅峯名苑共50套住房。其中除梧桐苑叠墅以现行销售价参与“以旧换新”外,其它房源均以88折参与“以旧换新”。

回收房源需满足以下必须条件:

1.存量商品房应具有独立不动产权证(不包括小产权房、商住楼、商办楼),置换时不存在抵押、质押、担保或查封等其他不可置换状态,产权房名下所对应的汽车产权车位或汽车车库及自行车库、储藏室、车棚、阁楼等一并置换;

2.房屋建筑年限20年以内(以2004年1月1日之后竣工备案日期为准);

3.完成收购前产权人须结清物业服务费及水、电、气等所有费用并完成精保洁,不允许破坏原承重结构,并提供相应凭证。

具体置换程序如下:

01 报名

置换本人持身份证、房产证到开发企业展示中心报名,缴纳意向金30000元,如30日内未达成“以旧换新”协议的,退还意向金。

根据客户意向,自由选择,先到先得,以30000元意向金到账时间为准。(置换房源须一对一,即一套置换一套)

报名起止时间:2024年2月18日上午8点30分至2024年2月29日下午5点30分。

报名地址:

①阅峯名苑(和平路767号)报名电话:0513-69976666

②风华苑(和平北路988号)报名电话:0513-83287777

③光明苑、蔷薇苑(人民中路940号)报名电话:0513-68566666

④梧桐苑(牡丹江路中国海检对面)报名电话:0513-68566666

意向金缴纳账户信息:

公司名称:启东市鑫城城镇建设开发有限公司

账号:32050164763600002371

开户行:中国建设银行启东支行。

02 评估

由具备资质的估价机构对回购房源进行评估,评估结果经双方认可:

①由城投集团成立评估小组和监督小组,对报名缴纳意向金的客户进行首轮评估后确定下一轮专业机构评估,如存在房屋结构安全问题的,一票否决;

②由鑫城城镇公司招标部门按照招投标流程在3家以上有评估资质的机构中随机抽取3家进行评估(由监督小组进行全过程监督),根据评估结果由评估小组确定最终评估价,该评估价只计该商品房毛坯价,硬装软装一律不计。

03 签订协议

产权人与开发企业签订商品住房“以旧换新”协议和《存量房交易合同》、《商品房销售合同》、《房屋租赁合同》,双方至不动产登记机构办理存量房转移登记,涉及税费各自承担。房屋产权人姓名不得变更,已婚人士需夫妻双方共同签字确认。

注:收购住房置换总价不高于所购新房总价的60%。

本次商品住房“以旧换新”,最终解释权归启东城投集团有限公司所有。

标签: 商品房 商品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