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乐居网 资讯中心 热点新闻

正文

报告:3月全国找房热度环比上涨17%
来源:中新经纬2024-04-03 10:27:11

  中新经纬4月2日电 近日,58同城、安居客发布《3月国民安居指数报告》。报告显示,2024年3月全国找房热度环比上涨17%;重点监测的65城中,有22城新房价格环比上涨。

  统计数据显示,2024年3月,全国65个重点城市整体新房找房热度环比上涨17%。全国各线城市找房热度全面上扬,其中一线城市新房找房热度环比上涨26.1%,二线城市新房找房热度环比上涨16.2%,三四线城市新房找房热度环比上涨12.9%。

  从具体城市来看,一线城市中,深圳找房热度环比涨幅达29.9%。58安居客研究院院长张波表示,深圳市场的复苏本身基础较好,房价回调幅度在一线城市中也是最为明显,因此后续市场表现预计能持续在一定的热度区间。此外,上海、广州热度上涨28.5%,北京热度上涨17.1%。一线城市市场复苏的确定性明显增强,下一步对于非核心区的限购解除程度,以及核心区的门槛降低幅度,决定了市场的未来表现,市场总体向好的趋势不变。此外,二线、三四线城市找房热度同样升温明显,宁波、东莞、湖州找房热度环比涨幅均超过30%,嘉兴热度上涨28.9%。

  从各户型找房热度来看,3居室找房热度占比47.1%,4居室及以上户型找房热度占比40.8%,2居室找房热度占比8.5%,1居室找房热度占比3.6%。此外,在3月接受调研的购房意向人群中,有57.1%的购房者的需求是“首套刚需”,有32.5%的购房者是二套改善。

  报告还显示,3月全国重点监测的65城新房线上均价为17783元/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