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乐居网 资讯中心 热点新闻

正文

国内油价上调,加满一箱多花8元
来源:中新经纬2024-04-02 11:55:13

  中新经纬4月1日电 据国家发改委网站4月1日消息,根据近期国际市场油价变化情况,按照现行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自2024年4月1日24时起,国内汽、柴油价格(标准品,下同)每吨分别提高200元、190元。

  来源:国家发改委网站

  中新经纬注意到,此次调价后,2024年国内成品油调价将呈现“四涨一跌两搁浅”格局,汽、柴油每吨分别累计涨675元、650元。此次调价后,按一般家用汽车油箱50L容量估测,加满一箱92号汽油,将多花8元。

  根据“十个工作日”原则,下一次调价窗口将在4月16日24时开启。

  后市来看,卓创资讯成品油分析师高青翠表示,一方面,目前处于美国逐步进入夏季需求高峰前期,单周石油库存变动较大,去库延续性不强;另外一方面,美联储暂停3月降息,未来最早开始降息大概率是在6月,市场也基本消化该消息,对国际油价影响有限。因此,多空因素交织下,国际油价或保持震荡走势。新一轮调价周期初始,重新计算后的原油变化率或延续正值开局,成品油零售限价或有“二连涨”可能。但由于目前距离新一轮调价窗口开启时间较长,最终调价仍存在较大不确定性。

  隆众资讯分析师李彦表示,以当前国际原油价格水平计算,下一轮成品油调价开局将呈现上调趋势,“OPEC+减产将在第二季度继续推进,此外地缘局势的不稳定性仍未消除,预计下一轮成品油调价上调的概率较大”。(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标签: 调价 开启 国际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