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乐居网 资讯中心 热点新闻

正文

A股“征战”4月 八大券商最新策略:等待财报验证基本面
来源:中新经纬2024-04-01 15:18:28

  中新经纬4月1日电 今年一季度,上证指数累涨2.23%重回3000点,深证成指累跌1.30%,创业板指累跌3.87%。1日,A股正式开启二季度行情,券商最新观点认为,需关注财报季下的基本面验证。

  中金公司:修复进行时,注重结构性机会

  中金公司表示,进入4月,伴随一季度及3月份数据的陆续披露,投资者对当前经济环境将有更清晰认识,结合上市公司年报和一季报的密集披露,市场关注点可能在经济数据和上市公司基本面的双向验证,从过去的日历效应看,一季报业绩从全年维度对市场的整体表现影响相对显著,同时对结构主线也有较为重要的指示意义。市场在当前关键位置虽不排除短期波动,反弹斜率有所放缓但修复行情有望继续延续,下行风险有限。

  中信证券:右侧信号待检验,红利策略更占优

  中信证券指出,4月,右侧信号进入检验期,预计一季度经济运行平稳,资本市场改革逐步落地,但宏观景气向企业盈利端传导仍需财报不断验证,而宏观流动性整体平稳预期下,预计A股将依然保持中枢整体上移,活跃资金定价,杠铃结构占优的特征;而预计在政策强力引导,财报披露兑现,利率保持低位的三大驱动下,杠铃结构中的红利策略在4月份将整体更占优。

  中信建投证券:守住低估值,把握确定性

  中信建投证券认为,A股市场在经历震荡整固后,4月进入基本面与政策面的验证期。短期A股面临一定的约束与挑战,包括一季报高增长行业有限与汇率波动等。配置层面继续以景气稳定的高股息品种为底仓,优选供需格局改善方向,新质生产力方向(AI等)、海外定价(石油等)及出海品种。

  光大证券:“稳”度财报季

  光大证券指出,春季行情的持续时间和市场表现或仍值得期待。历史来看,迟到的春季躁动其持续时间并不一定短,且涨幅并不一定低,此外,央行一季度进行降准操作时,当年的春季行情通常有较好的表现。今年的春季躁动虽然启动较晚,但未来其行情的持续时间和市场表现或仍值得期待。

  中航证券:4月财报验证月,交易回归基本面

  中航证券表示,3月以来市场延续春节后交易情绪较为活跃的态势,期间风格轮动,基本面投资和主题投资共存。随着4月进入财报数据验证月,市场大概率重回基本面投资,故应警惕缺乏业绩支撑的主题投资,而3月热度有所降温的高股息板块在4月可能阶段性跑赢。在部分经济数据已有所好转,证监会持续呵护市场的背景下,预计A股下行风险有限。

  东吴证券:业绩披露窗口,寻找景气改善方向

  东吴证券认为,从过去10年的历史经验看,对于4月财报季,基于业绩确定性或中期基本面的胜率交易往往占优,而基于产业发展逻辑或远期基本面的赔率交易有较大的“跑输”风险,这可能意味着进入业绩密集披露期,市场风险偏好将发生一定的变化。

  华福证券: 对待市场仍需保持定力

  华福证券指出,投资者当前需保持定力。中国经济整体稳中向好,但房地产业仍然存在供给再平衡的压力,此外市场对于美联储降息的预期过于乐观,需要警惕美联储推迟降息的风险。从市场表现来看,当前行业轮动切换较为频繁,投资者应保持定力,勿盲目追高。预期随着小米汽车的发布,新质生产力相关板块有望成为市场热点,相关科技行业经过此次回调已具备性价比,存在上涨潜力。

  华安证券:大势延续震荡上行,配置关注上游修复新主线

  华安证券认为,大势上维持中性偏乐观态度,市场有望延续震荡偏上行,积极寻找机会的同时,表征市场情绪的品种有望表现。经济和产业中最大的边际变化可能在于经济结构性亮点逐渐被证实和关注,AI大涨后新的催化进入等待消化期。重要事件上,4月正值旅游节,清明节和劳动节将至,今年以来市场对旅游不再“脱敏”。政策热点上,“新质生产力”的认识不断深化和发酵,持续出现主题性机会。(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