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乐居网 资讯中心 热点新闻

正文

V观财报|亚钾国际董事长郭柏春被留置!深交所质疑公司知情不报
来源:中新经纬2024-04-01 12:53:13

  中新经纬3月31日电 又有A股董事长被留置。

  3月30日,亚钾国际公告,公司于2024年3月29日收到《宁夏回族自治区监察委员会留置通知书》,董事长郭柏春在其任职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副市长期间,因涉嫌渎职犯罪,目前被宁夏回族自治区监察委员会立案调查并实施留置。

  亚钾国际表示,本次立案调查事项系针对董事长郭柏春个人的调查,与公司无关。目前公司的生产经营一切正常。截至公告披露日,公司控制权未发生变化,公司董事会运作正常,日常经营管理由高管团队负责,公司及下属子公司生产经营稳步推进。公司尚未知悉立案调查的进展及结论。

  深交所30日晚间火速对亚钾国际下发关注函。

  深交所表示,媒体公开信息显示,2024年1月,宁夏回族自治区监委对郭柏春立案调查,近日,郭柏春被遣返回国并被留置。公司前期公告显示,郭柏春于2024年1月15日主持召开了董事会,于2月1日主持召开了临时股东大会。

  深交所要求亚钾国际进一步核实郭柏春被立案调查过程,公司是否接受过协助调查事项,是否存在重大事项未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的情形,有关信息是否存在提前泄露情形,进而对公司股票近期交易造成相关影响,公司前期相关公告是否真实、准确、完整。

  另外,亚钾国际董事长被立案调查事项是否涉及公司有关事项,是否会对公司生产经营管理造成重大影响,公司是否已针对相关经营管理决策事项进行妥善安排,并请及时、充分提示有关风险。

  深交所要求该公司就上述问题做出书面说明,在2024年4月1日前将有关说明材料报送,并提交有关内幕信息知情人名单,同时抄送派出机构。

  个人简历方面,郭柏春,1965年10月出生,中共党员,中国国籍,无永久境外居留权,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博士后,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曾在黑龙江省古连河煤矿、中国农业银行黑龙江信托投资公司、中国农业银行黑龙江直属支行、中国人民银行广州分行、牡丹江市市政府工作。曾任中航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分党组成员、中航安盟财险保险公司董事长;曾任银川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分管金融。现任北京天象星云私募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亚钾国际董事长。

  公开资料显示,亚钾国际及下属子公司中农国际和农钾资源专注从事钾矿开采、钾肥生产与销售业务。目前已取得老挝甘蒙省263.3平方公里钾盐矿,预计折纯氯化钾资源储量将超过10亿吨。公司主要生产产品为氯化钾,分为粉末结晶状与颗粒状,用于农业直接施用,或者用作复合肥、复混肥生产原料。公司无控股股东、无实际控制人。

  业绩方面,2023年前三季度,亚钾国际实现营收28.91亿元,同比增19.8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94亿元,同比降34.54%。

  二级市场上,截至3月29日收盘,亚钾国际报19.46元/股,公司总市值181亿元。(中新经纬APP)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