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乐居网 资讯中心 新房知识

正文

现房可以闭眼买?还有这些事项要注意!
来源:乐居买房2022-08-12 14:52:27

今年7月以来,由于部分房企资金面紧张,在建项目停工,引起购房者的焦虑和担忧,“断供潮”涌起。尽管7月2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已经明确提出“保交楼,稳民生”,压实地方政府责任,地方政府也明显加强了对相关问题的关注,提出多种举措,问题有望得以控制和解决,但对于普通购房者而言,仍然心有余悸,认为买现房或许更安全。

然而,现房真的可以无脑闭眼入吗?

的确,现房看得见摸得着,没有烂尾风险,其建设与规划大部分已经落成或实现,“所见即所得”,相较于期房,各类风险都偏低,选购更放心。但实际上,正因为如此,更应该充分利用“所见即所得”的优势,充分了解现房的交付水平和周边配套等,让购房更踏实,以下这些关键点一定要提前了解一下。

首先,现房前期很可能已经售卖部分房源,剩下的房源既可能是前期“惜售”房源,也可能是相对没有那么抢手的房源,需要仔细考察一下楼层、楼栋位置、户型设计、采光朝向等,看是否满足日常居住需求。

其次,关注交房质量,仔细检查房顶、墙面是否漏水,检查墙体是否有裂缝,查看上下水是否通畅,避免收房即维权的尴尬。

第三,如果是精装交房,建议找专业的验房师帮忙验房,至少需要检查地砖、墙砖铺贴是否平整,电线、插座质量如何、装修材质是否环保等。

第四,在小区配建方面,可以检查电梯品牌和年限,梯户比是否合理,小区里的各项设施是否完备,车位是否充足等,这些项目是日常生活必不可少的关键因素,在选房看房时不可忽视。

最后,在周边配套方面,商业配套、医疗等建设现状和规划可以根据看房时进行了解,而对于周边交通情况,建议不同时间段观察,特别是早晚上下班高峰期,是不是有堵车的情况。而对于周边的教育配套,一方面可以参考开发商提供的信息,但也不可全信,还要详细了解城市的入学划片政策,以免后期子女上学不能进入理想学校。

实际上,严格来讲,按国家销售“现房”的规定,已经盖好的房子,不等于是“现房”,已经有人入住的房子也不等于是“现房”,只有拥有房产证和土地使用证才能称之为现房。因此,在选房时,一定要与开发商确认房产证和土地使用证,以免利益受损。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