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乐居网 资讯中心 新房知识

正文

多年的情侣为了买婚房最终成功分手了,婚房到底能不能买?
来源:乐居买房2022-06-24 15:30:26
摘要
婚前买房合同上可以写两个人的名字,这属于共有关系。并且即使普通朋友及任意关系的两人或多人也都可以成为房产证上的共有人。

网上看到的一个发生在5.20前的一个真实买房故事,当天听到这个故事时觉得各种说不出的不舒服,又感觉煞风景。今天想想还是分享出来,百态人生,辛酸苦辣,如此真实!

小红同学和小明同学是大学同学,两人在都在异地上的大学,大学就恋爱了,后来又一起留校读研,在一起五年多了。小红同学是女生,家里面是二线城市的,小明同学是男生,是四线城市的旁小县城就不点名了。双方都是独生子女,马上就研究生毕业了,毕业后的去向也商量好了,一起在学校所在城市工作安家,准备今年的5.20领证结婚。

在今年春节之后就正式准备买婚房,小明父母把县城的唯一自住房卖了得款在八十多万。但在如何买房这个问题上,发生了分歧。小明父母以及小明认为,这80多万就是全部的家当了,准备用这80多万作首付在婚前按揭买房。小红父母认为可以支付一半首付用两个人的名字买,男方家不同意。小红父母提议自家付首付为小红也在婚前贷款买一套,这样双方各自一套婚前房产,男方家认为这样将来两套房按揭还款压力太大了,影响生活质量。最后,小明家提议,婚房由男方婚前按揭购买,装修四五十万由女方家里支付,由女方家陪嫁一部20万左右的代步车,这样子就房子车子都有了。反复磋商几次,双方家里不太愉快,对小明家的提议,小红父母没有同意,小红也没有同意。恋爱了5年多的一对情侣,最终在毕业前夕5.20原定的领证结婚日正式分手了。

看到这里大家肯定会问,婚房到底能不能买?

根据民法典规定,不动产物权的取得、转让和消灭应当向不动产管理部门申请不动产登记,房屋作为不动产的典型代表,在取得其物权时,应当依法进行登记,那么结婚前买房子可以写两个人的名字吗?

一、结婚前买房子可以写两个人的名字吗

(一)婚前买房合同上可以写两个人的名字,这属于共有关系。并且即使普通朋友及任意关系的两人或多人也都可以成为房产证上的共有人。(二)同时,共有关系又分为按份共有和共同共有。办理房产证的时候既可以约定按份共有也可以约定共同共有。贷款的时候也可以以两个人的名义申请。

二、婚前买房子写两个人的名字是共同财产吗?

婚前买房子写两个人的名字是共同财产,但是由于婚前买房的时候,双方还未存在夫妻关系,因此买的房子不像其他共同财产一样由夫妻共同所有,而是按比例归一,根据出资额的比例进行共有。

三、结婚前买房子是属于共同财产吗

(一)结婚前买的房子,如果是婚前全款购买的,房子是个人财产。(二)一方父母或双方父母出资购买的房子。由一方父母出资为子女购买的房子,产权登记在出资人子女名下的,视为只对自己子女一方的赠与,该房子应认定为夫妻一方的个人财产。但如果将产权登记在夫妻双方的名下,那么就视为对夫妻双方的赠与,该房子应认定为夫妻共同财产。其次是由双方父母出资购买的房子,产权登记在一方子女名下的,该房子可以认定为双方按照各自父母的出资份额共有,属于夫妻共同财产。(三)一方在结婚前签订买房合同,以个人财产支付首付的房子,如果其婚后用夫妻共同财产还贷,而房子登记在首付房名下的,可以先协议处理,在协议不成的情况下,法院一般认定该房子属于产权登记的一方,双方共同还贷的款项及对应的增值部分可以由一方对另一方进行补偿。

婚前买房合同上可以写两个人的名字,这属于共有关系。并且即使普通朋友及任意关系的两人或多人也都可以成为房产证上的共有人。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