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乐居网 资讯中心 政策解读

正文

北京市住建委:更好满足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 促进北京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来源:乐居买房2023-08-01 13:52:55

7月24日,政治局召开会议指出,适时调整优化房地产政策。有分析认为,这可能是近两年以来最重要的楼市消息。7月27日,住建部发声,进一步落实降低购买首套房首付比例和贷款利率。未来,全国重点城市的房地产政策会如何调整?各城市的房贷、利率、购房资格、首付比例等情况又会发生怎样的变化?乐居独家策划《下雨了!全国三十城楼市政策调整追踪》,将进行全程报道与前瞻。

7月29日,北京住建委表态明确会同相关部门抓紧抓好贯彻落实工作。此次表述信号意义重大,意味着近期北京在购房政策方面会有宽松的做法。易居研究院研究总监严跃进对此进行了独家解读。

此次北京市住建委表态,将认真学习领会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按照倪虹部长在企业座谈会上的讲话要求,在市委、市政府领导下,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结合北京房地产市场实际情况,会同相关部门抓紧抓好贯彻落实工作,大力支持和更好满足居民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促进北京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严跃进分析,政策明确了“会同相关部门抓紧抓好贯彻落实工作”。这一点就说明北京当前会积极做政策的调整,且会有组合拳。预计这里的相关部门主要是指金融部门和财税部门。其中金融部门的政策或涉及到首付比例、贷款利率、认房认贷政策等领域。

此次提及结合北京房地产市场实际情况,这也说明政策的调整会基于市场情况进行。从北京当前房地产市场情况看,二手房市场明显降温,压力较大,且新房市场也受此类市场的影响。换句话说,此类市场薄弱环节,都是后续政策会积极调整的地方。

严跃进认为,此次北京政策具有信号意义,需要积极研究,积极做好策略调整。

北京住建委表态,说明各地在积极落实住建部的相关政策精神,反过来说明各地近期会有各类动作或大招。另外也说明一线城市实际上也有政策宽松的可能,且预计在8月份就会出台相关政策。

他进一步讲解,既然有政策,那么就会在几个重点领域有突破,且在认房又认贷等层面肯定会有放松。我们基本上可以认为,对于北京等一线城市而言,近期肯定会放松这一政策,其客观上使得更多购房者可以享受到首套房的优惠政策。

目前对于大城市的政策放松,有一种观点认为放松了以后是否会有炒作。严跃进认为,放松也可以有区域或物业方面的差异放松。比如说可以针对郊区市场放松、针对二手房方面进行放松。总体上此类放松是针对薄弱环节进行的,也在很大程度上是政策关注的重点领域。相关房企和购房者以及营销部门等,要从这些角度去理解,积极调整相关策略。

标签: 政策 房地产 市场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