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乐居网 资讯中心 焦点解读

正文

第四届线上房交会圆满收官 服务220万用户创造36万次商机
来源:乐居买房2023-05-08 10:20:30
摘要
5月7日,由中国房地产业协会联合乐居、天猫好房主办的2023(第四届)春季线上房交会圆满收官。

5月7日,由中国房地产业协会联合乐居、天猫好房主办的2023(第四届)春季线上房交会圆满收官。在为期21天的展期中,线上房交会累计服务逾220万购房、租房用户,并为参展开发商、经纪公司、租房机构商户创造超过36万次商机,高达861万人次围观天猫好房直播间关注热点购房资讯。本届房交会为行业成功打造了今春首个房地产数字化营销盛宴,成为购房租房群体最为关注的置业平台之一。

本届房交会以“惠民生、振行业、促营销”为主题,旨在加速恢复市场信心,活跃高品质楼盘、房源交易,促进房地产行业健康稳定发展。本次线上房展会服务新房、二手房、租房三大领域,为开发商、经纪公司、租房机构提供数字化线上营销阵地的同时,为广大消费者提供更真实、更优质、更优惠的购房、租房服务。

活动期间,新房会场为线上营销创造性的提供营销升级和导购升级。超过5000用户线上热抢“看房券”,该数字化产品不仅方便用户看房选房,更加提高了从线上意向到案场到访的转化率,据统计本届春交会期间看房券线下转化率达到80%。大额补贴、预约有礼、找房抽奖、超级聚划算、顾问带看卡、楼盘测评等展会期间的活动产品和导购资讯,更为各类楼盘提供了适应其营销周期的切实营销解决方案。在乐居和天猫好房双平台支持下,春交会期间一批明星商户和明星置业顾问脱颖而出。

春交会展期内,二手房和租房会场也取得了不俗的成绩,整体流量相比平日分别提升了114%和105%,展会创造的商机也均实现了超过100%的增长。更值得一提的是,本届春交会新增“新房推荐馆“,展馆支持经纪商户发布新房,满足置业客群的多种购房需求,展会期间全国58个城市的6.5万新房楼盘信息登陆明星展馆供用户在线选择,用户还可以绑定意向户型,预约看房。据悉,该展馆也是天猫好房ETC联卖平台在去年年底上线试运营后,首次大规模新房联卖线上营销活动。

新房:超5000购房者在线领看房券

在新房领域,基于楼盘销售周期的规律,针对新品入市、开盘加推、顺销、现房四种不同销售状态的楼盘,新房会场上线“好房有礼馆”“现房补贴馆”“大额优惠馆”三大场馆,满足全周期楼盘推广诉求。

数据显示,新房会场超过5000购房者在线认领看房券,到案场看房率高达80%。其中,共50城150项目累计为购房者提供超8000万购房补贴,其中单项目最高补贴20万元。另精选了68家房企174个项目,释放总额为1800万的佣金奖励。

活动期间,乐居、天猫好房为用户提供了近万条楼盘测评,进行了约5000次案场报道,为220万购房者提供购房、选房导购服务。

其中,平台针对开发商直营店进行了营销升级。用户一键预约看房即可享受好礼,首批精选了83个项目,预约到案看房数超过2000人;优选了185名金牌顾问,累计带看服务近5000次;超14万用户参与找房抽大奖活动,近3万用户接受购房咨询服务,高达861万人次用户围观天猫好房直播间。不仅如此,淘宝内部资源加持,超级聚划算专属会场权益引流,首周上线即吸引4万用户参与。

据统计,线上房交会活动期间,新房频道各类数据均较平日有较大幅度增长。其中,人气明星店铺分别是厦门国贸锦里原、珠海鹏瑞珠澳湾中心、上海远洋宝山天铂。热销到访店铺分别是杭州山澜桂语轩、珠海九州保利天和、哈尔滨东鸿蝶翠里。在明星顾问排位赛中,前三强分别是沈阳阳光城·翡丽府郑毅、武汉金融街金悦府张平凡、北京朝阳壹号庞永甜。天猫好房致力于为行业培养营销人才,打造房地产营销红人IP,并在短视频和直播领域深入探索,打造房产达人+直播带货的“二位一体”全新模式。

二手房:全国流量同比增长114%,商机同比增长106%

二手房会场,规划了“店长推荐馆”、“佣金折扣馆”、“新房推荐馆”、“到店有礼馆”、“品牌商户馆”五大展馆。累计上线130万套房源,覆盖全国80个城市,有3500多家经纪商户参与。其中,在二手房会场的“新房推荐官”中,覆盖58城,创建新房楼盘6.5万,绑定户型1.4万,核访点击率超60%。

活动期间,二手房频道全国流量同比增长114%,创造商机同比增长106%。其中,活动门店流量比未参与门店高1796%,活动门店商机比未参与门店高1352%。优异的数据表现给参与大促活动的平台商户带来了实打实的营销效果。

数据显示,日均流量增长最快的城市,分别是成都、黄石、广州、宁波、西安。日均商机增长最快城市分别为深圳、绍兴、广州、天津、昆明。

租房:南京美寓、宽寓、冠寓等品牌公寓为明星店铺

租房会场特设“地铁精装馆”、“租金特惠馆”、“精品公寓馆”、“到店有礼馆”、“品牌商户馆”五大场馆,覆盖35城市,1700多家商户参与,为租房用户提供超25万房源。

数据显示,租房频道全国流量同比增长105%,全国商机同比增长104%,参与活动门店流量比未参与门店高348%,参与活动门店商机量比未参与门店高333%。一位长租公寓SAAS系统负责人表示,天猫好房改善了传统门店线上引流弊端,有效发掘了线上新客户。在如今的市场倒逼下,走线上数字营销不失为一条出路。

与此同时,一批优质的品牌公寓店铺凭借其线上房交会期间优异表现脱颖而出,它们分别是南京美寓、宽寓、冠寓、亿间居、华筑万家。

活动期间,租房频道日均流量增长最快的城市分别是长沙、安庆、昆明、成都、合肥。日均商机增长最快城市分别是长沙、无锡、合肥、长春、郑州。

从2020年起,在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和有关省、市房协的支持下,协同乐居、天猫好房已连续三年举办线上春季房产交易会。2020-2022年,在新冠疫情影响下,针对线下售楼处及房产营销业务受到不同程度影响的情况,春季线上房交会为房企楼盘项目营销开辟了线上阵地,并通过一系列数字化手段和货真价实的购房优惠帮助消费者在线找好房、看好房、买好房。连续三届的春交会均得到积极效果,获得了开发商与购房群体的一致好评。

本届房交会为用户提供了一场酣畅淋漓的购房、租房盛宴,更好促进了房地产市场健康平稳发展。至此,第四届线上房交会画上了圆满的句号。未来,乐居、天猫好房将不断创新,与商户共建开放、自主、协作、共享、共成长的房产新生态,为商户的房产生意提供线上作业化、营销链路数字化和交易服务网络化全面赋能,为其在线业务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