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乐居网 资讯中心 热点新闻

正文

合肥:不得强制销售“园中园”门票、不同景区联票
来源:中新经纬2023-04-26 14:20:24

  中新经纬4月24日电 “合肥市场监管”微信号24日消息,合肥市市场监管局近日发布《关于规范全市旅游消费市场价格行为的提醒告诫书》(下称告诫书)。其中提出,不得捆绑营销、强制销售“园中园”门票、临时门票、不同景区联票。

  告诫书称,“五一”假期将至,为进一步规范市场价格行为,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切实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提醒告诫如下:

  一、严格守法。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明码标价和禁止价格欺诈规定》等法律法规规章,增强社会责任感,加强价格行为自律。

  二、诚实守信。遵循公开、公平和诚实信用原则,对于实行政府定价的商品和服务项目,要严格执行并自觉公示;对于实行市场调节价的餐饮、住宿等商品和服务项目,要合理用好法律赋予的自主定价权限,既要顺应市场规律,又要履行好社会责任和义务,维护合肥旅游消费市场的价格秩序。

  三、明码标价。标价内容要清晰、醒目,价格变动时要及时调整,不得在标价之外加价出售商品或收取未标明的费用。餐饮经营者提供的时令类菜品,必须标明价格,杜绝使用“时令价”等模糊标注。

  四、据实结算。对先消费后结算的服务项目,经营者应先行告知,列出具体收款项目和价格,提请消费者予以确认。不得捆绑营销、强制销售“园中园”门票、临时门票、不同景区联票;不得违反规定提高标准收费,擅自增设收费项目、变相提高门票价格;不得价外加价、收取未公示费用、强制或变相强制服务收费等。

  五、促销真实。对促销打折等优惠活动,经营者不得利用虚假或者使人误解的价格手段(如虚构原价、虚假优惠打折等)诱骗消费者进行交易,更不得通过签署协议串通涨价或散布涨价信息,损害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合肥市市场监管局要求,当地经营者应认真对照上述要求,及时开展自查自纠,规范自身价格行为。同时,对于各种旅游消费市场价格违法行为,任何单位、组织和个人均可以通过12315、12345热线电话进行投诉举报。(中新经纬APP)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