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乐居网 资讯中心 热点新闻

正文

扩博智能牵手Achiha进军日本风电市场
来源:中新经纬2023-04-25 09:59:12

  中新经纬4月23日电 近日,计算机视觉公司扩博智能Clobotics(以下简称“扩博智能”)与来自日本大阪市的Achiha公司(以下简称“Achiha”)达成合作,Achiha将获准使用扩博智能博云风机叶片智能化巡检系统。

  传统巡检模式需要飞手使用非全自动无人机进行巡检,甚至需要巡检人员攀爬到叶片上进行检查,在耗费大量人力时间成本的同时,还面临一定安全风险。而扩博智能的无人机自动巡检系统IBIS基于计算机视觉等人工智能技术,可以捕捉风机位置并且规划巡检路线,在计算机视觉模块开始工作后,能够在15-25分钟内完成巡检,并将数据传输同步到云端。在无人机完成巡检后,叶片数字化管理平台IRIS将自动标注疑似缺陷和损坏程度,并拼接完整叶片图像、定位缺陷位置及尺寸,最终自动生成兼备原始数据图像、分类缺陷等级与巡检维修建议到综合检测报告。

  据悉,在过去五年中,扩博智能无人机自动巡检系统IBIS与叶片数字化管理平台IRIS,在欧洲、美洲和亚洲完成了超过75000片风机叶片检修的实绩。

  在图像采集与数据处理方面,为解决传统拼接算法获取图像不清晰、拼接图像利用率低的问题,扩博智能团队主导撰写了高精度风车叶片拼接算法论文并在顶刊上刊发。其中提到的新拼接算法已满足工业级拼接精度要求,精度上已达到常规拼接算法的2-3倍。

  扩博智能目前已经与国内超过15%的风电场达成合作。在国外布局上,其业务范围已扩展至亚洲、欧洲、北美各地区,本次与Achiha的合作正是深入日本风电市场的重要一步。日本虽然境内土地资源不丰富,但作为台风频繁、风力活跃的海岛型国家,风力发电业市场庞大。(中新经纬APP)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责任编辑:宋亚芬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