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乐居网 资讯中心 热点新闻

正文

半年内第二轮!外媒:美网约车巨头Lyft至少裁员30%
来源:中新经纬2023-04-24 17:43:14

  中新经纬4月23日电 继2022年11月裁员13%之后,美国网约车公司Lyft将再次裁员。

  据华尔街日报中文网报道,知情人士称,Lyft计划在新一轮裁员中裁减1200个或更多职位,旨在降低成本。

  据报道,知情人士说,最新的裁员可能会影响到Lyft公司4000多名员工中的30%或更多,该公司原计划在下周的董事会会议后宣布这一举措。其中一些知情人士说,此次裁员可能有助于Lyft削减50%的成本。Lyft不将其司机算作员工。

  报道提到,Lyft裁员之际新任首席执行官正式上任仅仅几天,该公司去年年底也进行了一轮裁员,裁掉约700人。

  Lyft发言人说,新任首席执行官“已向公司明确表示,他工作重点是为乘客打造出色、可负担的体验,同时提高司机的收入。要实现这一切,需要降低成本和构建公司机构。”

  公开报道显示,Lyft面临较大的运营压力,当地时间2月9日盘后,该公司预计2023年第一季度调整后息税前利润为500万至1500万美元,大幅低于市场8360万美元的平均预期。2月10日,该公司股价重挫36.44%,创上市以来最大跌幅。

  截至当地时间4月21日美股收盘,Lyft收涨6.1%报10.44美元/股,仅为其2019年时历史最高的约12%。(中新经纬APP)

标签: 司机 成本 裁员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