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乐居网 资讯中心 热点新闻

正文

降温!农业农村部:加强救灾种子、种苗、化肥等调剂调运
来源:中新经纬2023-04-23 13:51:22

  中新经纬4月22日电 农业农村部网站22日消息,据中央气象台预报,近日强冷空气影响我国大部地区,北方大部气温下降6-10℃,局地降幅16℃以上,伴有4-9级大风,新疆北部、甘肃、宁夏、陕西北部、山西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降雪或雨夹雪,未来10天江南华南降雨量较常年同期偏多3-7成,部分地区出现强对流天气。

  农业农村部表示,当前正值北方冬小麦孕穗抽穗、果树开花坐果,南方油菜结荚灌浆、早稻栽插、中稻育秧的关键时期,此次大风降温强降雨天气可能给春管春播带来一定影响。为切实做好灾害性天气防范应对工作,确保春耕生产顺利开展,农业农村部下发通知,要求各地立足抗灾夺丰收,把应对大风降温雨雪天气作为当前农业农村工作的重要任务,加强组织领导,广泛动员发动,搞好统筹协调,强化责任落实,确保农业防灾减灾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一是强化监测预警。加强与气象部门沟通会商,密切关注天气变化,研判大风降温强降雨天气对春管春播影响,组织专家因地因苗完善防范应对预案,及时发布预警信息,提早做好防范技术、物资等各项准备,落实有针对性的防御措施。

  二是科学防灾减灾。北方冬麦区要加强分类田管,及时采取浇水增墒保温措施,低温过后及时喷施叶面肥和生长调节剂,保穗数、增粒数、提粒重。华北西北等地要对果树采取喷施防冻液、树干包扎、适时熏烟等措施防寒防冻;及时加固设施蔬菜大棚等,增强保温能力,及时清除积雪、增温降湿。南方早稻产区要加强田间管理,及时排出积水,补栽冲毁秧苗,增施分蘖肥,促进恢复生长;尚未移栽的秧苗要做好保温通风,防止徒长和烂秧死苗。油菜产区做好清沟排水,已成熟的地块及时抢晴收获。

  三是搞好指导服务。组织专家和农技人员深入灾区,查苗情、查灾情,指导农民落实防风防寒抗涝降渍措施,搞好抗灾救灾和恢复生产。发挥社会化服务组织、专业植保服务队作用,落实小麦条锈病“带药侦查、发现一点、控制一片”、赤霉病“见花就打、盛花再打”的防控措施,大力开展统防统治和联防联控,坚决遏制暴发流行。加强救灾种子、种苗、化肥等生产资料调剂调运,保障抗灾自救和恢复生产需要,努力把灾害损失降到最低。(中新经纬APP)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