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乐居网 资讯中心 热点新闻

正文

V观财报|上海贝岭一季度净利降77.21% 六大股东持股变动
来源:中新经纬2023-04-22 11:26:22

  中新经纬4月21日电 半导体需求持续疲软,上海贝岭一季度净利降77.21%。

  21日盘后,上海贝岭发布2023 年第一季度报告。一季度,上海贝岭实现营业收入3.95亿元,同比减少11.6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282.63万元,同比减少77.21%;基本每股收益0.046元,同比减少77.23%。

  对于净利润大幅下挫,上海贝岭解释称,主要为半导体需求持续疲软及大部分客户处于库存调整阶段,本期销售规模及毛利率下降导致毛利减少,且本期研发投入增加以及持有的无锡新洁能公允价值变动收益和处置收益减少。

  Wind截图

  Wind数据显示,上海贝岭一季度共有6大股东持股数量发生变动。

  其中,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国联安中证全指半导体产品与设备交易型开放式指数证券投资基金、香港中央结算有限公司、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广发集裕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持股增加,分别增持112.88万股、124.54万股、67.18万股,增持后持股数量分别为759.11万股、574.90万股、367.18万股。

  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国泰 CES 半导体芯片行业交易型开放式指数证券投资基金、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中证500交易型开放式指数证券投资基金、丁贤平持股减少,分别减持6.78万股、118.12万股、93.85万股,减持后持股数量分别为533.14万股、353.02万股、168.25万股。

  今年3月27日盘后,上海贝岭已发布2022年年度报告。2022年,上海贝岭实现营业收入20.44亿元,同比增加0.9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99亿元,同比减少45.29%。

  上海贝岭在年报中提到,2022年全球半导体市场经历了重大的起伏。年初销售额创下新高之后,由于通货膨胀率上升,终端市场的需求减弱,特别是消费类市场的疲弱,在当年晚些时候出现了周期性的衰退。WSTS在2022年11月将全球半导体市场下调至个位数的增长,总规模为5,800亿美元,增长4.4%。在2022年整个半导体市场都陷入低迷后,国内的需求相对不振,集成电路的产量更是大幅降低。

  Wind信息显示,上海贝岭是集成电路设计企业,提供模拟和数模混合集成电路及系统解决方案。目前,公司集成电路产品业务包括智能计量及SOC、电源管理、通用模拟、非挥发存储器、高速高精度ADC等五大产品领域,主要应用于消费电子、通信、工业应用等领域,主要目标市场为电表、手机、液晶电视及平板显示、机顶盒等各类工业及消费电子产品。公司主营业务按类别分为集成电路产品、集成电路贸易和测试业务三部分。公司成立于1988年9月,1998年9月在上交所上市。

  二级市场方面,上海贝岭21日收跌7.97%报20.78元/股,总市值148亿元。(中新经纬APP)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