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乐居网 资讯中心 热点新闻

正文

保交楼 | 长沙网友求助项目5年未交房 多地“保交楼”热线持续助力
来源:乐居买房2023-04-21 16:11:49
摘要
“保交楼”行动倡议仍在进行中,各省市房协及品牌房企、楼盘项目不断加入。

为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提振住房消费信心,让想买房的老百姓敢买房,2月22日,中国房地产业协会向全行业发起“保交楼”行动倡议,并设立“保交楼”法律援助热线,解答消费者关于楼盘项目交付问题。

截止目前,平台共接到求助热线120个。本周新增来电中,咨询网友多集中于长沙、南昌、福州、太原等地。经梳理发现,本周求助案例关注度较高并且具有代表性的是长沙网友求助项目5年未交房、南昌一项目房屋质量存在问题,不具备竣工验收交付条件。福州的网友来电,反馈购买楼盘的合同交房日期是22年12月31日,合同中也有延期赔付的条款。至今项目未完成交房,期间住建局介入,但介入结果是毛坯交付。网友表示购买时是精装修交房,不认可毛坯交付,需要寻求专业人员法律咨询援助。

乐居在政务平台上,也查询到南昌恒大林溪府部分楼栋存在项目施工进度问题。有业主反映恒大林溪府质量问题,湾里管理局回复,恒大林溪府三期部分楼栋准备于2023年6月30日前交付,目前暂不具备竣工验收交付条件。已将业主反映的问题反馈至施工单位及开发商,就存在的问题,施工方表示已经在进行整改。房屋在交付前应经过质量验收,我办将加强质量监督巡查,把好质量验收关。

来自长沙的网友求助项目长达5年未交房未交证的问题。

网友在问政湖南平台上爆料:湖南省长沙市雨花区泰禹实业集团公司开发商在长沙市雨花区多年以击鼓传花式开发多期楼盘,自2014年起就每期楼盘均产生交房社会矛盾,明显是一家实力不够、资金不足的问题公司,然而却一直带病运转,不受监管。

泰禹樾玺小区仅5栋楼,却因资金问题分成了二期开发。小区3栋和5栋为先期建设,自2016年开始售楼,按照合同约定,本应于2018年8月20日交房;小区1栋、2栋、4栋于2018年开始售楼,按照合同约定,本应于2019年12月30日交房;截止目前,该小区仍未交房交证,楼房品质与当初开发商承诺存在严重差距,导致小区物业服务未能正常运转、入室盗窃事件频发、消防隐患重重、业主委员会迟迟不能成立,严重侵害业主权益,衍生家庭矛盾。业主希望在2023年能够拿到房产证、安安心心住上自己的房子。

官方回复表示:针对该项目出现的问题,市房屋交易管理中心已要求开发企业将项目收取的购房款(包括定金、首付、按揭、尾款等)全额进入监管账户,防止预售资金未进监管账户的情况发生。该项目使用监管资金需向雨花区政府申请,市房屋交易管理中心协同雨花区政府、监管银行共同做好预售资金流量和流向监测,并督促监管银行履行监管职责,加强对预售资金使用的流向和流量监测,督促开发企业将预售资金用于本项目工程建设,切实维护购房者合法权益。

同时,雨花区、圭塘街道也积极督促泰禹开发商处置相关验收交房事务。2月中旬以来,进行专门调度和研究3次,组织召开四方协商会议2次。

值得欣慰的是,目前在政府相关部门的积极推进下,将进行复工、整改。虽然目前长沙楼市有回暖迹象,今年楼市依旧以“保交楼”为主要目标,积极推进楼市平稳复苏。

为积极响应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保交楼行动倡议,乐居买房自3月15日起,正式上线楼盘“消费提示”功能。根据楼盘交付实际情况,乐居买房楼盘详情页将标注红、黄、绿三类消费提示,为消费者提供客观公正的消费信息保障。

消费者只需要打开乐居买房查看相关楼盘详情,就可以看到针对该楼盘清晰的消费提示,分为红、黄、绿三类标签。对于已参加保交楼行动倡议并签署承诺书的楼盘,乐居买房将赋予绿色标签。对于可能存在交付风险的楼盘,乐居买房将赋予黄色标签,并提示保交楼法律援助热线服务,如用户遇到该项目交付问题,可拨打免费法律援助热线或在线提交投诉信息,寻求支持。对于经核实已经发生严重延期交付等问题的楼盘,乐居买房将赋予红色标签。

作为保交楼行动倡议指定信息发布平台,乐居将进一步切实落实保交楼工作,完善楼盘信息公开,保障购房者合法权益。未来,乐居买房将本着客观公正、诚信专业的原则,进一步丰富“消费提示”功能,为购房者提供更加优质、全面的消费提示信息。

目前,“保交楼”行动倡议仍在进行中,各省市房协及品牌房企、楼盘项目不断加入。广大用户如在购房过程中遇到问题,可拨打热线电话4006066969进行反馈,获得专业律师解答和建议。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