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乐居网 资讯中心 热点新闻

正文

【CV晨读】老虎风投基金亏损20%;董宇辉拒天价广告费;马斯克星舰爆炸
来源:投中网2023-04-21 10:57:10

全球市场

1、美股三大指数集体收跌,热门中概股普跌

4月20日收盘,美股三大指数集体下跌,道指跌0.33%,纳指跌0.8%,标普500跌0.6%。大型科技股多数下跌,特斯拉跌超9%,Meta跌超1%,微软跌0.81%,苹果跌0.58%,亚马逊跌0.47%,谷歌涨超1%,Netflix涨0.69%。热门中概股普跌,理想汽车跌超6%,蔚来、小鹏汽车、雾芯科技跌超5%,满帮、B站跌超3%,阿里巴巴、知乎、老虎证券、京东、爱奇艺跌超2%,名创优品、唯品会、微博跌超1%,拼多多跌0.57%,百度跌0.55%。

2、老虎环球管理旗下127亿美元风投基金录得20%的亏损

据THE INFORMATION,老虎环球管理旗下127亿美元风投基金录得20%的亏损。 老虎环球告诉投资者,截至去年底,旗下 127 亿美元风投基金录得 20% 亏损,相当于去年四季度又跌了 9%,跑输同期标准普尔 500 指数。原因包括 FTX 破产、其资产彻底消失,以及 OpeaSea、Bored Ape Yacht Club(无聊猿)等一系列加密公司的大幅减值,此外还减记了字节跳动的账面价值。该基金在 2021 年 10 月科技热潮时启动,不到两年投了数百家初创公司。

3、SHEIN宣布在巴西投资近1.5亿美元

SHEIN周四表示,计划未来几年在巴西投资7.5亿雷亚尔(约合1.489亿美元),与该国数千家纺织品制造商建立网络。SHEIN还宣布在巴西为产品和卖家建立一个市场,并表示打算与巴西的2000家制造商合作,这将在未来三年内创造10万个就业岗位。SHEIN补充称,到2026年底,巴西约85%的销售额应来自当地制造商和销售商。(新浪财经)

4、BuzzFeed将关闭新闻部门,并裁员15%

据外媒报道,BuzzFeed4月20日表示将关闭其新闻部门,并将裁员15%。BuzzFeed首席执行官乔纳·佩雷蒂(Jonah Peretti)在给员工的电子邮件中表示,此次裁员将影响业务、内容、技术和管理等团队的180名员工。(界面)

5、大众汽车获得加拿大100亿美元补贴承诺,用于在该国建设电动汽车电池厂

据外媒报道,加拿大政府同意在十年内为大众汽车在该国的一家电动汽车电池厂提供至多130亿加元(合97亿美元)的补贴,这是该公司在欧洲以外的第一家超级工厂。根据加拿大政府官员的说法,加拿大将提供年度生产补贴以及工厂资本成本补贴——实际上相当于大众如果将工厂设在美国,将通过该国《通胀削减法案》获得的补贴。(财联社)

6、雷诺据悉将选择银行为其电动汽车业务Ampere进行IPO

据报道,知情人士透露,雷诺公司已选择投资银行参与其Ampere电动汽车业务的IPO。知情人士称,雷诺已选择法国巴黎银行、高盛集团和摩根大通作为联席全球协调人牵头该交易,还选择了花旗集团、汇丰控股、摩根士丹利、Natixis SA和法国兴业银行作为联席账簿管理人,而Mediobanca SpA将担任副牵头经办人。(界面)

7、瑞士信贷在伦敦向软银提出4.4亿美元索赔

4月20日消息,瑞士信贷集团在伦敦向日本软银集团提出4.4亿美元索赔,该集团正就供应链金融公司Greensill Capital倒闭引发的纠纷推进正式诉讼程序。瑞信正试图收回Greensill借给Katerra的客户资金,后者是一家由软银支持的美国建筑集团,于2021年申请破产。软银发言人指责瑞信试图推卸自己糟糕投资决策的责任,并称该案完全没有法律依据。(界面新闻)
8、谷歌合并人工智能研究部门Brain和DeepMind

据外媒报道,Alphabet旗下的谷歌合并了其两个主要的人工智能研究部门。谷歌表示,新部门Google DeepMind将把现有的Google Brain和DeepMind研究部门合并为一个团队。该部门将由DeepMind的联席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Demis Hassabis领导,谷歌在2014年以大约5亿美元收购了DeepMind。(界面)

9、马斯克30亿美金的星舰发射失败,在空中发生爆炸

北京时间4月20日21时30分左右,SpaceX公司的星舰进行了首次入轨飞行试验,发射地点位于美国德克萨斯州墨西哥湾畔的博卡奇卡星舰基地。但遗憾的是,飞行过程中发生爆炸。此前,马斯克曾表示,首次入轨发射成功的概率50%,年内发射成功的概率约80%。另外,有关“星舰”的发射成本,马斯克也曾透露称首次发射成本约30亿美元。一旦相关试验取得成功,将启动规模化生产,以每年建造100艘的速度,打造1000艘“星舰”组成的太空舰队,将10万人和相关物资运送到火星,实现从21世纪20年代后期开始移民火星的梦想。(腾讯科技)

10、Meta计划在英国裁员10%

据悉,Meta计划裁减逾10%的英国员工,并放弃Instagram在伦敦的新中心。一份内部文件显示,Meta将至少裁撤687个职位,主要在伦敦,而在英国总计约5000名员工中,还有更多人未来面临裁员的风险。此前,Meta曾表示,计划在近几个月裁减逾2万个工作岗位。该公司首席执行官扎克伯格称,此举将提高Meta运行的效率。截至2022年底,该公司在全球拥有约8.6万名员工。(财联社)

11、分析师称ChatGPT每天运行开销达70万美元

芯片行业研究公司SemiAnalysis首席分析师迪伦・帕特尔表示,由于ChatGPT运行在价格昂贵的计算基础设施之上OpenAI每天为运行ChatGPT投入的成本可能高达70万美元。帕特尔指出,ChatGPT需要庞大的算力,才能基于用户的输入信息做出反馈,包括撰写求职信、生成教学计划,以及帮助用户优化个人资料等。他表示,大部分成本都来自于昂贵的服务器。(财联社)

 

国内市场

1、董宇辉自曝拒绝1000万广告费

4月18日,董宇辉在直播间谈到很多朋友都担心他会不会被亏待了,现金收入少等问题。他表示,我要真想挣钱也不难,前一段时间还收到有人发信息说,如果我愿意的话,我发一条视频他给我1000万。我到现在都没有接受,我是觉得这没有必要,挣那钱我都看不起我自己。此外,他还回忆道,“当年也有人给我开出过一年税后200万的年薪,我也没去。钱确实重要,但你不能把它当最重要的事。”(九派新闻)

2、对话王慧文:AGI这么伟大的事情,谁做成了我都会鼓掌

从宣布要“带资入组”入局AI创业,又以一篇篇组队“英雄贴”搅动业界神经,已退休的美团联合创始人王慧文,无疑是搅动本轮AI大模型创业热潮的标志性人物。王慧文表示,对比今天跟OpenAI的差别、和对未来终极AGI的形态来说,大家都是刚刚起步而已。同时,他也对AI同业释放出善意。“现在(AI领域)我觉得大家要同舟共济。这个事情就是面向未来的一次探索,跟之前的竞争不是一回事儿。勇于踏上这条路的人我都鼓掌,上路的都是勇士。”(36氪)

3、宝马MINI就上海车展“冰淇淋事件”致歉

4月20日,针对网友爆料上海车展宝马MINI展台工作人员拒绝给中国访客发放冰淇淋一事,MINI中国发文称,MINI发起的“上海车展现场礼-甜宠”活动本意是给逛展的大小朋友送上一份甜蜜。因我们内部管理不细致和工作人员失职引起了大家的不愉快。对此我们真心道歉!我们检讨自己并改善管理、加强内部培训,努力为每位朋友提供好的服务和体验。再次真诚向各位道歉!(中新经纬)

4、美团外卖首场直播:蜜雪冰城销售破亿、瑞幸生椰拿铁卖出100万杯

美团外卖披露首场直播带货数据,截至2023年4月18日23:59:59,外卖订单量年同比增长近50%,DAU年同比增长达75%,参与活动的百大餐饮品牌交易额周增速均值超30%。活动期间,茶饮咖啡品类整体交易周同比增速达21%,其中蜜雪冰城销售额破1亿,共卖出超1500万杯;瑞幸生椰拿铁单品卖出100万杯。正餐品类增长明显,其中海底捞销售额增速达180%。(蓝鲸财经)

5、长安汽车将投资98亿泰铢在泰建立电动汽车制造工厂

泰国投资委员会4月20日表示,长安汽车将投资98亿泰铢在泰国建立一家电动汽车制造工厂,以满足对电动汽车不断增长的需求。(界面新闻)

6、订单足、开工忙、投资热,光伏产业链景气依然

近日,走访多家光伏产业链上市公司发现,它们并不在意年初的产业链扰动,在订单无忧前提下,开工率回升,不少上市公司加大了新基地、新产线投资。太平洋研究报告认为,展望2023年,随着硅料产能持续提升,光伏行业装机有望维持高增长。“眼下,高纯石英砂供应比较紧张,待石英砂、石英坩埚供应不足的问题解决后,光伏产业链有望加速发展。”一位光伏行业人士表示。(上证报)

IPO/重磅交易

1、索尼将收购Firewalk Studios

索尼将从独立的视频游戏公司ProbablyMonsters收购Firewalk Studios。ProbablyMonsters成立于2019年10月,创始人为Harold Ryan,下设两间专门开发3A级大作的工作室:Cauldron与Firewalk。(财联社)

2、电商数据服务平台“嘀嗒狗”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

TikTok电商数据服务平台“嘀嗒狗”宣布完成数千万元 Pre-A 轮融资,由OXYZ Seafirst Capital投资。本轮融资将用于完善平台建设以及东南亚代运营业务的系统化布局。

3、基因编辑技术公司“齐禾生科”完成超亿元Pre-A轮融资

苏州齐禾生科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完成超亿元人民币Pre-A轮融资,由辰德资本领投,源码资本、高榕资本、中新资本及新尚资本参与跟投。本轮融资所募集资金将主要用于新一代自主可控精准基因编辑工具开发以及基因编辑产品管线布局拓展,加速基因编辑生物育种商业化步伐。齐禾生科由国际著名基因编辑科学家高彩霞和Kevin Zhao博士发起成立。

4、消费电子企业“倍思科技”完成数亿元A轮融资

深圳市倍思科技有限公司宣布完成数亿元人民币的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深创投、中金资本联合领投,越秀产业基金、高榕资本跟投。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产品研发、海外线下市场构建、供应链构建、工厂端建设、品牌推广等。

 


标签: 工厂 d s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