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乐居网 资讯中心 热点新闻

正文

V观财报|原实控人与股东存矛盾 巴安水务:双方现已达成一致
来源:中新经纬2023-03-30 09:01:10

  中新经纬3月29日电 巴安水务29日回复深交所关注函,解答了高管集中辞职的原因,并称原实际控制人与股东已就此前的分歧矛盾达成了一致。

  此前在3月16日,巴安水务披露第五届董事会、监事会部分成员辞职及补选董事、监事的公告称,近期,公司第五届董事会7名董事中的6名董事先后辞职,第五届监事会中3名监事均辞职,补选的董事、监事中,除拟聘董事高山为股东山东高创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山东高创)提名、职工监事沈根根为公司职工代表选举外,其余拟聘人员均为公司董事会、监事会提名。

  根据巴安水务前期公告,公司原实际控制人张春霖与股东山东高创就公司治理等存在分歧矛盾,且张春霖诉公司第五届董事会换届选举无效案件,公司一审败诉后提起上诉。

  此外,山东高创与张春霖在前期股权转让协议中就公司2021-2023年业绩实现情况约定了补偿条款,若2021-2023年公司业绩低于2000万元、5000万元和9000万元或累计业绩低于16000万元,张春霖需向山东高创补偿现金。

  对此,巴安水务在回函中表示,因张春霖诉公司股东大会决议撤销纠纷案件中,公司一审败诉,一审判决撤销了股东嘉兴傲晟对于第五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及独立董事的提名议案,对公司第五届董事会换届选举的效力产生影响,程辉、张瑞杰、陈磊、于秀丽、高学理5名董事考虑到该诉讼结果或对个人造成一定的负面影响,因此在该判决作出后先后向公司提出了辞职请求。

  同时,由于公司股东山东高创与张春霖就后续公司经营管理方案已沟通并达成一致意见,该等董事出于对公司后续经营管理方案实施的考虑,因此提出辞职。第五届董事会成员李世祥(任审计委员会主任)因常驻潍坊,无法经常往来公司现场工作,不便于参与公司经营管理,故提出辞职。

  此外,由于公司股东山东高创与张春霖就后续公司经营管理方案已沟通并达成一致意见,山东高创本次不再向公司监事会提名监事,监事赵晖、王文强受提名人山东高创的指示提出辞职;职工代表监事顾雪林于近期接受了手术,已多次向公司表达辞任意愿,本次正式提出因身体原因辞任监事职务。

  来源:巴安水务公告

  巴安水务称,根据张春霖与山东高创回函,双方前期矛盾主要因双方对《合作框架协议》及其补充协议的理解不一致,导致产生关于公司第五届董事会换届选举的股东大会决议的诉讼纠纷,但双方现已达成一致,以恢复巴安水务正常生产经营为首要任务,双方股东全力支持公司本次董事、监事补选以及公司日后经营,力求尽快恢复公司正常经营。

  对于第五届董事会换届选举诉讼案的最新进展,巴安水务表示,青浦区人民法院于2023年1月6日作出(2022)沪0118民初17013号《民事判决书》,判决撤销巴安水务2022年5月18日股东大会决议第(九)项《关于公司董事会换届选举暨提名第五届董事会非独立董事候选人的议案》及第(十)项《关于公司董事会换届选举暨提名第五届董事会独立董事候选人的议案》。公司收到判决书后,于2023年1月17日向青浦区人民法院递交了《民事上诉状》。

  截至回复公告之日,尚未收到该上诉案件的立案通知。同时,股东张春霖与公司已就该案达成和解,张春霖拟撤回关于公司股东大会决议撤销纠纷案件的一审全部诉讼请求。

  对此,巴安水务还提示风险称,已就公司股东大会决议撤销纠纷案件向青浦区人民法院递交民事上诉状,目前尚未收到二审法院的立案通知。同时,股东张春霖与公司已就该案达成和解,张春霖拟撤回关于公司股东大会决议撤销纠纷案件的一审全部诉讼请求,但法院是否能够裁决同意撤回,尚存在不确定性。

  此外,巴安水务还提到,若二审败诉,公司董事会成员将恢复至2021年度股东大会换届选举前的配置,届时需由第四届董事会继续履职,直至选举出第五届董事会新任成员;届时将由第四届董事会对2022年年报进行审议确认并披露。本次提名的董事候选人最终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选举通过后生效,但若二审败诉导致本次部分董事候选人提名的效力造成瑕疵,进而对本次董事会部分董事当选的结果造成不确定性。(中新经纬APP)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