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乐居网 资讯中心 热点新闻

正文

保利发布地产白皮书:预计每年产生超过800万套改善需求
来源:乐居买房2023-03-28 17:31:45
摘要
今年这份行业白皮书含金量如何?业界评价不一。

3月27日,保利发展联合旗下保利代理,对外发布了2022-2023年房地产行业白皮书。

保利发展认为,当前,房地产行业正处在由 " 规模扩张 " 转向 " 高质量发展 " 的关键时期。中央对房地产行业提出了新的期望和要求,房地产行业的支柱地位得到重申。各方面要准确把握房地产行业新阶段的特征和规律,上下联动、多方参与、共同推进,加快构建新发展模式。

展望中长期,支撑房地产行业持续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中国式现代化说到底是为了人民的安康和幸福,住房则是幸福感的重要指标。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过程中,房地产行业仍将发挥支柱作用,总体将表现出 " 趋势修复、结构优化、动能转换 " 的新特征。

一是趋势修复,步入成熟稳健发展轨道。未来 5 年,房地产市场规模仍然巨大,全国新房年销售额将保持在 10 万亿元以上,新房及二手房年销售额合计将超 20 万亿元。

二是结构优化,形成更高水平的动态平衡。结构性的增长潜力集中于经济人口排名靠前的城市,这些主要城市的人口规模与最大的发达经济体基本相当,经济、人口持续增长,房地产市场仍处于成长期,将呈现 " 结构性长牛 " 特征。

三是动能转换,由 " 量的扩张 " 转向 " 质的提升 "。人民的居住需求从 " 有房住 " 转向 " 住好房 "," 居住品质 "" 发展质量 " 上升到更高层面,我们必须顺应这一发展主线的转变。

行业层面," 三稳 " 目标已经形成共识。要完整、准确、全面理解 " 房住不炒 " 定位的深刻内涵,坚持 " 市场的归市场,保障的归保障 " 原则,畅通住房流通体系,保障居民财富稳健增长,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同时盘活挖潜存量房源,调动社会各方力量加快实现 " 租购并举 "。

企业层面,高质量发展成为必由之路,不能再走 " 三高 " 的粗放式发展道路。要回归真实居住需求,保持 " 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 ",持续提高精益管理能力,全面升级和优化开发模式。

此外,保利发展指出:商品房开发将由“峰值时代”向“品质时代”过渡。品质居住需求的供需矛盾带来巨大的结构性机会。从发达国家看,美国、英国、澳大利亚的存量房流通率峰值在5%-6%,而我国当前仅1%-2%。以房屋30年生命周期考虑,预计平均每年将产生超过800万套改善需求。

这是保利发展第7次对外发布行业发展白皮书。今年这份行业白皮书含金量如何?业界评价不一。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