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乐居网 资讯中心 热点新闻

正文

恒指探底回升跌0.51%,制药板块逆市飘红
来源:中新经纬2023-03-28 12:24:26

  中新经纬3月27日电 27日早盘,港股低开后探底回升。截至午间收盘,恒指跌0.51%报19815.03点,恒生国企指数跌1.01%报6726.04点,恒生科技指数跌1.74%报4151.33点。

  截图来源:Wind

  盘面上,家庭与个人用品、制药、生物科技与生命科学、食品与主要用品零售等板块逆市飘红;技术硬件与设备、商业和专业服务、软件与服务、材料、能源、保险等板块领跌。

  概念板块方面,CAR-T指数、保健品指数、国内零售指数、CRO指数、医疗耗材指数领涨;智能建筑指数、在线旅游指数、水泥指数跌幅居前。

  人气个股方面,兖矿能源涨8.70%,药明生物涨2.04%,阿里巴巴涨1.88%,海伦司跌6.16%,美团跌4.35%,小米集团跌3.05%,百度集团跌2.53%,腾讯控股跌1.65%。

  消息面上,兖矿能源2022年录得归属于公司股东年内利润304.08亿元,同比增长79.49%;基本每股收益6.15元,年度分配方案拟每10股送5股派43元。

  中金公司指出,得益于国内基本面改善与美联储政策转向迹象日趋清晰,海外中资股市场上周延续反弹行情。虽然港股无可避免的对外部扰动更为敏感,但是当前水平下港股无论是对内地或是海外投资者作为“避风港”的吸引力与价值正在上升。往前看,虽然波动可能持续存在,但恐慌性抛售带来的较低估值已经具有吸引力,中国经济增长修复也有望成为区域型基金抵御全球波动的“避风港”。

  中金公司认为,市场上涨行情尚未结束,基准情形下更多类似2019年,即盈利温和增长(10%左右)推动下,市场在快速修复后逐步转向结构性机会。配置上,建议投资者采取“哑铃型”的策略,关注现金流确定性较高的消费和国企板块以及成长确定性向好的优质成长板块(部分互联网、医疗保健、软件与硬件)。(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标签: 零售 软件 生物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