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乐居网 资讯中心 热点新闻

正文

抖音电商“山货上头条”助力海南农特产销售,芒果销量同比增长1370%
来源:中新经纬2023-03-26 08:32:23

  中新经纬3月25日电 春分时节,海南丰富的农产品迎来上市期。3月25日,抖音电商发布了“山货上头条・风味海南”助农活动相关数据,7天之内共有162万单海南农特产通过该平台销往全国。

  借助全域兴趣电商,“山货上头条”于3月16日至22日期间推出了线上助销专区,给予官方货品补贴助力当地农特产销售。据悉,活动吸引了144万消费者下单购买,金煌芒、贵妃芒、金钻凤梨、椰子鸡等产品销量显著增长。

  依托优越的地理位置和气候条件,海南各地的芒果已逐渐进入成熟采摘期。果园里一颗颗芒果垂坠在枝头,散发着清香。丰收的实景通过兴趣电商里的短视频和直播,传递到了千家万户,消费者们纷纷下单品尝春天里的第一口鲜甜。数据显示,3月16日至22日,抖音电商里的海南芒果迎来销量爆发,整体订单量比去年的应季期增长了1370%。

  其中,耐贮运、果实较大的金煌芒成为不少农货商家线上销售的首选,在“风味海南”活动期间,金煌芒销量达到了去年同期的30多倍。皮薄易撕、汁水丰盈的“树上熟”贵妃芒,在采摘、发货、物流等环节的不断提效下销量翻番,收获了更多消费者青睐。

  产自海南的燕窝果和金钻凤梨也正在通过兴趣电商走向全国。活动期间,燕窝果在该平台的销量比去年同期增长高达472%,金钻凤梨的销量也增长了279%。在“山货上头条”的扶助下,当地一农货商家一天之内就通过直播间销售了2.5万单凤梨。

  国家地理标志产品文昌鸡,也受到了“山货上头条”的官方扶持。近年来,随着预制菜和电商的发展,文昌鸡被端上了更多家庭的餐桌。原本做餐厅食材供应和传统线上销售的@海蓝厨房旗舰店,就在抖音直播间里卖起了椰子鸡的半成品菜,其负责人介绍:“椰子鸡的热销,直接带动了主料文昌鸡的需求量,此外相关产业也都得到了促进,比如我们把椰子水收集起来灌装成汤底,还加大了调味料用到的沙姜、小米辣、金桔的收购量。在海口琼山区大坡镇、三门坡镇等地,有上千农户因为种植采摘沙姜和金桔实现了增收。”

  数据显示,3月16日至22日,该平台海南椰子鸡产品的销量同比增长达132%。

  在海南省农业农村厅、海南省乡村振兴局的指导下,“山货上头条”于海口、三亚、儋州等地开展了多场面向农货商家和三农达人的培训会,进一步助力乡村电商力量发展。据统计,活动期间在兴趣电商开展经营、拓宽销路的海南农货商家是去年的1.5倍。

  后续,“山货上头条”还将对当地开展长期助农支持,持续聚焦海南乡村“人、货、场”,在助力优质农特产销量提升的同时,进一步推动区域特色产业发展。(中新经纬APP)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