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乐居网 资讯中心 热点新闻

正文

原营口港务集团董事长李和忠被决定逮捕
来源:中新经纬2023-03-24 17:43:12

  中新经纬3月23日电 据高检网23日消息,辽宁省原营口港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和忠(正厅级)涉嫌受贿一案,由辽宁省监察委员会调查终结,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经辽宁省人民检察院指定管辖,由辽阳市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日前,辽阳市人民检察院依法以涉嫌受贿罪对李和忠作出逮捕决定。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今年3月2日,辽宁省纪委监委网站通报,李和忠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通报称,经辽宁省委批准,辽宁省纪委监委对李和忠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李和忠丧失理想信念,背弃初心使命,对党不忠诚不老实,伪造、转移、隐匿证据,对抗组织审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收受礼金,违规借用管理和服务对象的房屋、车辆,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旅游安排;不按规定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在组织谈话、函询时不如实说明问题,在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中为他人谋取利益;在干部公选考试中泄露试题;与他人发生不正当性关系;将公权力变成谋取私利的工具,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企业经营、工程承揽、职务晋升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并非法收受巨额财物。

  李和忠严重违反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构成严重职务违法并涉嫌受贿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有关规定,经省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省委批准,决定给予李和忠开除党籍处分;由省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一并移送。

  辽宁省纪委监委网站早前披露的信息显示,李和忠,男,汉族,1968年2月生,1987年1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89年9月参加工作,在职研究生学历。

  曾任共青团辽宁省委副书记、党组成员,营口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兼营口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党工委书记,营口市委副书记、市委党校校长;2015年4月,任营口港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2019年1月被免职。(中新经纬APP)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