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乐居网 资讯中心 热点新闻

正文

中山阿丁莱国际化升学通道,助力湾区学子开启菁英卓越人生
来源:中房网2023-03-21 13:17:13

  中山阿丁莱坐落于中山新中心区的岐江新城(濠江西路233号),其引入全球IB混校排名前10的名校阿丁莱学院(Ardingly College)的教育基因,打造成一所立足大湾区辐射全国的十五年一贯制高端民办国际化特色学校。学校涵盖幼儿园、小学、初中及高中学段,招生规模达3,000人,学生可选择全寄宿或走读。其中,中山市阿丁莱幼儿园已于2022年秋季正式开学。

  在2022年9月举办的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国际特色学校分会成立会上,中山阿丁莱被评为首届理事会成员,共同肩负起成为中国教育面向世界的桥梁和窗口的重大责任。

1

  关于中山阿丁莱国际化融合高中(筹)

  承袭世界院校英国阿丁莱学院的教育基因,中山阿丁莱学校国际化融合高中(筹)(以下简称为“国际化融合高中”)通过以学生为中心、基于探究的教学方法,为学子提供与英国阿丁莱学院一致水平的高品质教育。

  中山阿丁莱国际化融合高中以英国阿丁莱学院的最高标准作为基石,为学生提供A-Level, AP以及HKDSE(香港中学文凭考试)三大升学轨道,以国家特定的学科素养结构为前提充分融入世界水平的国际化课程,把课程间的相互隔离变为相互贯通,相互重叠转变为相互补充。我们提供极具教学魅力的教师团队、丰富的课外增益活动、个性化的升学指导以及人性化的学生关怀体系实现全方位的卓越,支持每一位学生依据学习情况和喜好入读心仪的世界学府。

1

  1. 国际化融合高中三大核心

  在中山阿丁莱国际化融合高中,我们将通过三大核心:学术卓越、个性化卓越、全面卓越,从而帮助学生实现全方位卓越的目标。

  2. 国际化融合高中课程简介

  学生进入了国际化升学通道后,在G10(高一)阶段将完成基础课程,为科学、语言、人文、表演艺术、体育和国家核心课程等学科打下夯实基础。该课程增加了学生接触不同专业学科领域的机会、拓展了学生的全面学习经验,并使他们能发掘新的兴趣和潜在的才能,为未来选择升学通路做好准备。

  到了G10的第二学期,学生们可以从A-Level、AP或HKDSE(香港中学文凭考试)中选择各自的升学通路,以及在G11-12(高二-高三)学习的具体课程。无论学生是计划申请英美等国外名校,又或是选择报读中国知名大学,不同升学通道下都涵盖着多项学科的选择机会以及同样充分的全球大学入学准备,以及学生未来所选职业的学习需求包括数学、科学、人文和表演艺术。通过为学生提供多种课程选择,能够使他们能在专注理想学业深造之余,完成大学专业又或是未来职业的互通互融。

  师资力量

1

  中山阿丁莱的师资水平让我们感到无比自豪。对于老师的筛选我们尤为谨慎,不仅仅考虑资格认证和经验,还会考核其取得优异的成绩以及他们是否具备与学生建立稳固关系的能力。

  资格认证

  必须持有授课学科的有效学士学位

  必须持有其国家教育系统内授予的合格教师资格或有效的教学执照

  优先考虑具有该专业持续深造的有效证明

  教学经验

  必须具有全职教学经验证明

  必须具备教授AL/AP/HKDSE科目的经验

  必须具备优秀教学经历的证明

  必须具有取得AL/AP/HKDSE成绩的记录

  优先考虑具备学科教研工作的经验

  优先考虑具有国际化工作环境的经验

  优先考虑具备支持学生通过AL/AP/HKDSE考试的经验

  优先考虑在课堂上使用电子平台教学的经验

  教师管理支持

  规划合理、层层相连的团队管理及支持体系将持续赋能孩子们的国际化融合高中生活,帮助其实现个性化发展。

  教师发展支持 

  中山阿丁莱秉持着学无止境的教育理念,其中也包括了所有在职教师。学校将携手多个国际化平台为所有教职员工提供包括:剑桥考试培训、持续的在职培训、课程开发研究等深造项目,并定期与世界各地的教育精英们进行交流互动,以确保我们的每位老师都能处在世界教育队伍的前列。

  增益活动

  想要在一众大学申请者当中脱颖而出,除了要在高中阶段取得优异的学习成绩,还有一个关键的考虑因素也是世界各大高等学府招生官最为看重的,那就是丰富的增益活动。增益活动是指学生有目的地参与到不同类型的学术及非学术活动当中,以提高他们的技能和理解力,并培养品格。中山阿丁莱专注于三大增益活动:学术活动、课后拓展课程和课外活动。

  中山阿丁莱鼓励学生充分参与到不同的学术活动中,利用机会在学校开展与大学专业和职业相关的联合课外活动,并投入个人时间和精力探索校外的生活,以确保他们在申请大学时能在同龄人中脱颖而出。

  课后拓展课程的目标是提供多样化的活动,使学生能够在学术、体能锻炼、艺术与创意、科学技术、表演艺术以及休闲兴趣等六个不同的领域,根据自身优势及爱好持续开展课后的培养与拓展。课后拓展课程分为两个部分,包括由学校和老师组织的活动,以及由学生独立开展或在学校的支持下所开展的活动。

1

  人文关怀

  中山阿丁莱的关怀体系支持所有学生作为独立个体以及学校社区的成员,在学术、个人和社交方面持续自我提升。

  学校的核心目标是创造一个包容的、安全的学习社区,无论个体有任何差异,所有的学生和教职员工都将受到充分的尊重,包括文化、信仰、身份、性别、外表和个人能力。我们的关怀政策旨在建立一个充满互助友爱和安全感的环境,重视个人的独特性和不同的能力,让学生能够获得充分学习的机会并发展他们的潜力。

  我们的学生关怀体系旨在通过整合学校的各个方面来满足所有学生的学术、社交、咨询、寄宿、安保和健康需求,以全面照顾每位年轻学习者。每位学生的健康、安全和幸福感是我们的首要关注点。

1

  升学咨询及职业规划

  中山阿丁莱的国际化教育为学生打开了一扇通往无限机会以及成功未来的大门。在国际化融合高中的三年里,学生将开展一系列的大学申请工作、职业规划以及丰富的相关活动,以支持他们申请心仪大学并做出职业选择。

  中山阿丁莱的学生将面向世界申请不同国家的知名大学。为此,我们为学生提供全面的升学指导课程。我们提供针对不同地区的大学专设的咨询服务,包括中国、英国、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欧洲和亚洲的大学,以及极具个性化的培训。最重要的是,我们确保每个学生自进入中山阿丁莱起到成功提交大学申请的每个阶段里,都能获得个性化的升学咨询及对未来职业规划的全面支持与指导。

  中山阿丁莱国际化融合高中带着极富前瞻性和个性化的课程框架、世界一流的学术及管理团队、专业的升学指导与支持,以及丰富全面的课外增益活动,让我们大湾区的学子们在短暂的三年里在学科与非学科领域中双双取得成就,并为成长为一名具有时代改革与创新能力的世界公民奠定至关重要的基石。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中房网公众号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