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乐居网 资讯中心 热点新闻

正文

国际金价升破2000美元!黄金股大涨,这些公司回应影响
来源:中新经纬2023-03-21 08:32:30

  中新经纬3月20日电 20日午后,伦敦金现站上2000美元/盎司历史高位,为2022年3月来首次。

  截图来源:Wind

  银河证券20日研报分析,在银行业暴雷的风险下,美联储或将被迫放缓加息进度。目前市场对于美联储3月加息50个基点的预期已从此前最高的80%以上下降至目前的0%,而加息25个基点的概率上升至62%;且市场对于美联储降息的预期也迅速升温,预计美联储最快将于6月开始降息。降息预期下,本周(指3月13日-19日)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继续下降15bp,驱动黄金价格大幅上涨。

  不仅如此,各国央行也在大买黄金。世界黄金协会最新调整的数据显示,2023年1月全球央行净买入黄金的数据从31吨上调至77吨,较去年12月环比上涨192%。

  受上述消息影响,金价持续攀升,黄金指数20日逆市走高。

  Wind数据显示,万得黄金行业指数含12只成分股,除*ST荣华停牌外,其余11只个股20日均上涨。具体看,中润资源、四川黄金“10cm”涨停,赤峰黄金、西部黄金、湖南黄金涨超9%,银泰黄金、恒邦股份等涨超5%,剩余个股跟涨。

  截图来源:Wind

  中信证券判断,随着金价上涨趋势确立,市场会更加青睐具备产量和资源量规模优势的黄金龙头股,主要系金价上涨过程中相关企业的盈利弹性和估值回落幅度更大。根据对黄金股的估值体系分析,在金价加速上涨阶段,市值/产量和市值/资源储量是更具时效性的估值指标,在这一框架下企业黄金业务占比高且产量大的企业或更加受益。

  与此同时,部分珠宝企业也受到投资者关注。ST爱迪尔20日盘后通过深交所互动易平台回答投资者提问称,公司主要以钻石镶嵌业务为主,近期国际黄金价格小幅上涨对公司业绩影响较小。

  迪阿股份19日表示,公司会持续关注黄金价格变化情况,积极应对并缩小价格波动带来的影响,届时公司会根据具体情况综合考虑黄金饰品的定价。

  截图来源:深交所互动易

  此外,部分矿企披露公司黄金产量或储备量数据。铜陵有色20日称,根据公司年度报告数据显示,公司2021年度生产自产铜精矿含铜5.26万吨,黄金15956千克。

  中金岭南20日称,截至2021年12月31日,公司所属国外矿山保有金属资源储量锌426.92万吨,铅215.74万吨,银4647.68吨,铜147.35万吨,钴20807吨,金80099千克,镍9.24万吨。(中新经纬APP)

标签: 产量 预期 d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