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乐居网 资讯中心 热点新闻

正文

沪指半日涨1.58%:ChatGPT概念股飙升,三桶油集体上扬
来源:中新经纬2023-03-20 17:14:22

  中新经纬3月17日电 17日,A股三大股指高开后震荡拉升。截至午盘,上证指数涨1.58%,深证成指涨1.25%,创业板指涨0.64%。同花顺iFinD显示,两市超4000股上涨,北上资金净流入超126亿元。

  来源:同花顺iFinD

  盘面上,游戏、互联网服务、保险、软件开发、半导体等板块涨幅居前,中药、医药商业、风电设备、光伏设备等跌幅居前。

  ChatGPT概念领涨,海天瑞声“20cm”涨停,宁夏建材、神舟数码涨停,彩讯股份涨超15%,汤姆猫涨超13%,同花顺涨超12%,云从科技、中文在线涨超9%,科大讯飞涨超8%,华策影视、神州泰岳、开普云、三人行等多股涨超7%。

  游戏板块普遍大涨,恺英网络涨停,盛天网络涨超12%,三七互娱涨8%,宝通科技涨超7%,冰川网络、完美世界、吉比特等大幅跟涨。

  保险股高开高走,中国太保、中国人寿、新华保险涨超4%,天茂集团、中国平安、中国人保等跟涨。

  半导体板块延续强势,寒武纪“20cm”涨停,龙芯中科涨超14%,炬光科技涨超12%,海光信息涨超10%,乐鑫科技、芯原股份涨超8%,富创精密、中芯国际等多股大涨。

  证券板块集体拉升,国联证券涨近8%,中国银河涨超6%,中信建投涨超4%,财达证券、中金公司等涨超3%。

  石油行业多数上涨,“三桶油”集体大涨,中国石油、中国石化涨超5%,中国海油涨超4%,华锦股份涨超3%,上海石化、广汇能源、泰山石油等跟涨。

  中药板块回调,健民集团、达仁堂、西藏药业、方盛制药跌超3%,新天药业、东阿阿胶等多股跌超2%。

  中信证券指出,近日OpenAI采用闭源模式发布多模态大语言模型GPT-4,该模型采用和GPT-3.5/ChatGPT相同的技术路线,但带来了更好的创造性、协作性、推理能力、安全性等。持续看好OpenAI及全球AI领域的产业投资机会,并建议持续聚焦芯片、算力设施、模型架构&工程实践、应用场景等核心环节。

  中信建投证券认为,1-2月地产数据全面超预期回暖,A股主板指数或在全球衰退中走出独立行情。而内外需将走向分化,指数也将更多呈现结构分化特征,珍惜内需价值板块在海外拖累下的错杀机会,建议关注与内需经济关联较大的房地产、消费板块的重启机会,同时重点关注与内需关联更高的各行业头部公司,价值风格有望在更长时间延续强势。(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