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乐居网 资讯中心 热点新闻

正文

谭浩俊:健身卡当理财卖,不能总让“个人行为”背锅
来源:中新经纬2023-03-20 12:53:12

  中新经纬3月17日电 题:健身卡当理财卖,不能总让“个人行为”背锅

  作者 谭浩俊 财经评论人

  近日,威尔仕健身被曝“理财式”推销健身卡,忽悠消费者到店办理超长年限、高额的预付费健身卡,销售千方百计电邀“有潜力”的会员到店,销售经理上演层层“套路”当面诱使客户下单。

  根据报道,威尔仕的工作人员称10年卡等长期健身卡将停售,未来会升值,以后可以拆分转卖赚差价,这是多家威尔仕健身门店内销售人员使用的套路。在推销的过程中,健身卡俨然被当作一种“理财卡”销售,但“升值赚差价”的说法并不是一个可信的承诺,其工作人员坦言,所谓的投资变现只是一种噱头。

  在事件曝光后,威尔仕健身称,公司从未推出任何形式的“理财产品”,公司辞退了相关销售人员,主动联系相关顾客进行说明和相应情况的处理。

  理财式推销健身卡,到底是公司行为还是员工个人行为,事件还在调查之中。不过,威尔仕所反映出的办卡乱象的确是在健身房行业中存在许久的现象。

  传统的健身房,一般在初期投资较大,回报也较慢,有一些健身房因此选择推销储值卡、会员卡,以会员预付费等形式收回部分成本。这种模式本来可以缓解健身房的资金压力,有助于其后续持续经营。不过,从实际情况看,健身房预付费模式往往重推销、轻服务,甚至会员充值后便“跑路”的现象也有发生。

  这是由于许多健身房的投资方,没有真把健身房当做一门持续的生意做。他们忽视了健身房并不是“快餐式”行业,而是需要以持续良好经营健身房为基础,收回资金进而再持续投资,做好长期发展的准备。事实上,许多健身房投资方在初期以办卡形式收回一定投资后,没有把资金用于持续经营的需要,而是投入其他方面或者“圈钱跑路”,使消费者蒙受损失。

  也有一些健身房明明持续经营,效果良好,却用“办卡能理财”“办卡能投资”等营销方式“套路”消费者,这已偏离了健身房本身的营业内容,其是否涉嫌欺诈消费者还需要有关部门介入调查。到底是个别员工的“个人行为”,还是企业层面的行为,需要相关部门特别关注,消费者吃的亏不能总让“个人行为”背锅。(中新经纬APP)

  本文由中新经纬研究院选编,因选编产生的作品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选编内容涉及的观点仅代表原作者,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责任编辑:张芷菡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