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乐居网 资讯中心 热点新闻

正文

正荣地产:预计2022年亏损约125亿-135亿元
来源:中房网2023-03-18 15:13:11

  中房网讯 (苏晓/文)3月14日,正荣地产集团有限公司发布境外整体债务管理方案的最新情况及盈利警告。

  正荣地产表示,境外整体债务管理的初步建议方案暂定条款中将或不包括任何本金的削减,以及可能分期摊还现有债务的本金及其任何应计且未付利息。公司正与其顾问稳步推进境外整体债务管理方案的筹备工作,目前公司正与主要境外债权人磋商,并协助其对公司的尽职调查工作。

1

  正荣地产在公告中表示,计划于2023年3月底前向境外债权人提呈境外整体债务管理的初步建议方案,以供讨论。相信若境外整体债务管理方案获债权人接纳并实施,将为债权人提供高于财务顾问所预测的清算回收金额的价值。

  同日,正荣地产披露了2022年度盈利预警情况。公司预计2022年度母公司拥有人应占亏损约125亿元人民币至约135亿元(2021年度母公司拥有人应占溢利8.09亿元),核心亏损(即剔除资产减值、公允值变动、汇兑损益等非现金性质项目影响后的净亏损)约30亿元至约40亿元(2021年度核心纯利为22.84亿元)。

  正荣地产称,亏损原因主要是受2022年新冠疫情持续反复、行业整体需求下滑等影响,项目售价下降,导致毛利率下降及计提资产减值增加;结转收益低于预期;投资物业公平价值下降。此外,2022年,出售附属公司的收益及利息收入下降,融资成本增加,以及录得汇兑亏损。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中房网公众号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