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乐居网 资讯中心 热点新闻

正文

V观财报|配偶短线交易公司股票,川大智胜董事收警示函
来源:中新经纬2023-03-18 14:49:14

  中新经纬3月16日电 因配偶短线交易公司股票,川大智胜董事游健收四川证监局警示函。

  具体来看,警示函指出,游健在担任四川川大智胜软件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期间,配偶尚根宇名下证券账户以二级市场集中竞价方式交易公司股票,于2月2日累计卖出2000股,卖出金额32980元,又于2月9日累计买入5600股,买入金额109536元。

  图片来源:川大智胜公告,下同

  警示函称,上述行为构成短线交易,违反了《证券法》第四十四条第一款、第二款的规定。根据《证券法》相关规定,决定对游健采取出具警示函的行政监管措施,并计入证券期货市场诚信档案。

  中新经纬注意到,在2月11日川大智胜曾发布致歉公告称,尚根宇买卖公司股票行为构成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第四十四条规定的短线交易行为。因本次短线交易卖出均价低于买入均价,故本次交易未获得收益,不存在公司董事会应当收回其所得收益的情形。

  究其原因,川大智胜称,本次短线交易系尚根宇对证券交易系统操作不熟悉,对有关法律、法规的理解不充分所致,游健对该交易情况并不知情。本次短线交易不存在因获悉内幕信息而交易公司股票的情况,不存在利用内幕信息谋求利益的目的。

  官网信息显示,四川川大智胜软件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0年11月,2008年6月在深圳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

  二级市场方面,川大智胜股价较上一交易日跌2.05%,报收于14.79元。截至目前,其总市值为33.37亿元。同花顺iFinD数据显示,其股价年内累涨25.98%。(中新经纬APP)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