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乐居网 资讯中心 热点新闻

正文

V观财报|超图软件业绩“变脸”收函:计提坏账损失增80%合理?
来源:中新经纬2023-02-01 15:18:22

  中新经纬1月31日电 前三季度盈利超6000万元,全年预计亏损3亿元至3.5亿元,超图软件因“业绩”变脸收深交所关注函。

  1月19日,超图软件披露《2022年度业绩预告》(以下简称《业绩预告》),预计2022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3亿元至3.5亿元。《2022年三季度报告》显示,公司2022年前三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6222万元。

  《业绩预告》显示,北京世纪安图数码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北京世纪”)、上海数慧系统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数慧”)及上海南康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南康”)因疫情和前期内部变动等因素,收入及利润下滑较大,经评估机构预评估,拟计提商誉资产减值准备合计2.08亿元。

  对此,深交所要求超图软件结合北京世纪、上海数慧、上海南康所处行业竞争格局、市场地位、生产经营情况、最近三年又一期业绩情况,说明2022年实际业绩情况与前期商誉减值测试预测是否存在较大差异及其原因,并结合减值迹象发生时点、本次商誉减值测试的具体过程及关键参数,说明本次及前次商誉减值计提是否及时、充分。

  另外,《业绩预告》还显示,2022年度预计计提应收账款坏账损失14212万元,较上年同期增加约80%。关注函要求说明相关应收账款的具体情况,包括客户名称、原值金额、账龄、计提的坏账准备金额、客户资信能力发生变化情况等;说明坏账准备计提政策是否发生变化,计提坏账损失的过程、依据及合理性。

  Wind信息显示,超图软件从事地理信息系统软件的研究、开发、推广和服务。公司成立于1997年6月,2009年12月上市。

  Wind截图

  财务数据显示,自上市以来,超图软件持续保持盈利,2021年净利润为2.88亿元。如果2022年出现亏损,将是上市以来首次亏损。

  二级市场上,截至31日收盘,超图软件跌2.99%报20.15元/股,总市值99亿元。(中新经纬APP)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