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乐居网 资讯中心 热点新闻

正文

V观财报|谁在搏杀?*ST未来连收涨停,年度业绩预亏存终止上市风险
来源:中新经纬2023-02-01 12:24:23

  中新经纬1月31日电 31日,*ST未来发布2022年年度业绩预亏公告,公司表示,股票存在被终止上市的风险。

  公告显示,经财务部门初步测算,*ST未来预计2022年净亏损600万元,预计2022年营收为18.1亿元,预计2022年末净资产为14.8亿元。

  *ST未来表示,本期业绩预亏的主要原因是公司下属医疗机构受疫情影响,就诊客流量不足导致医疗服务收入未达到预期增长,致使本期医疗服务业务为亏损状态。

  同时,*ST未来指出,由于公司2021年度财务报告被会计师事务所出具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股票于2021年7月1日起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若公司2022年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为负且营业收入低于1亿元,或经审计的期末净资产为负值,或公司2022年度财务报告被出具保留意见、无法表示意见以及否定意见等类型的审计报告,公司股票可能被上海证券交易所终止上市。

  另外,*ST未来提示两项重大风险:

  一是公司2022年主要供应商、客户是否与公司及控股股东存在关联关系或其他业务资金往来,主要供应商与客户之间是否存在关联关系或业务往来的情形,最终核查结论尚待以中介机构核查结果为准。

  二是公司2022年是否存在通过构造交易等方式使货币资金或预付款项最终流入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及关联方,是否存在资金占用等重大违规情形,最终核查结论尚待以中介机构核查结果为准。

  同日,*ST未来还披露了关于重大资产重组进展。此前,公司拟以支付现金的方式收购山东瑞福锂业有限公司70%股权,本次交易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ST未来称,公司及相关各方正在积极推进本次交易的各项工作。

  公开资料显示,*ST未来总部位于上海陆家嘴,主要经营贸易业务和医疗服务业务。

  值得注意的是,二级市场上*ST未来已两日连收涨停,不过从高点算起,近两月股价已跌超六成。(中新经纬APP)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