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乐居网 资讯中心 热点新闻

正文

“兔”飞猛进兑现!A股开门红:沪指高开1.35%,超4500股飘红
来源:中新经纬2023-01-31 14:49:14

  中新经纬1月30日电 兔年春节长假之后首个交易日,A股跳空高开,上证指数涨1.35%,报3308.87点;深证成指涨2.08%,报12229.38点,创业板指涨2.76%,报2657.39点。板块悉数飘红,汽车、电力设备、食品饮料板块涨幅居前,超4500股上涨。

来源:Wind

  截至1月20日,沪深两市的融资融券余额为1.51万亿元。当日融资余额为1.42万亿元,较上一个交易日下降了175.84亿元;当日融券余额为925.87亿元,较上一个交易日下降了16.14亿元。

  多重利好助推节后开门红

  宏观层面,1月28日,国务院常务会议明确,深入落实稳经济一揽子政策和接续措施,推动财政、金融工具支持的重大项目建设、设备更新改造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实施好原定延续执行的小规模纳税人增值税减免、普惠小微贷款等政策;支持平台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推动企业节后快速复工复产,扎实做好农民工返岗就业服务。上下共同努力,巩固和拓展经济运行回升势头。

  春节期间出游人数达到3.08亿人次,同比增长23%,恢复至2019年同期的88.6%;春节档电影总票房突破67亿元,位居中国影史第二;全国邮政快递业揽收快递包裹约4.1亿件,较2019年春节假期增长192.9%。

  春节期间外围股市一片大涨,其中纳斯达克指数上涨4.32%,恒生指数上涨2.92%,外围市场大涨助推A股开门红。

  外资流入亦是一个重要的推手,北向资金本月累计净买入已超1000亿元 再创历史记录。据兴业证券测算,保守估计外资今年将流入3000亿元,而考虑到资金回补、全球流动性由紧转松、中国资产优势重现,流入规模或有望达到4000-5000亿元超预期水平,成为A股市场今年最重要的增量资金来源之一。

  此外,英大证券李大霄提到,2022年我国居民存款高增长,同比多增了将近8万亿,这是一个非常特殊的数据,形成异常庞大的创纪录超额储蓄,亦证明被轧空的资金创造了纪录,部分资金被轧空后节后被迫回补流入股市,助推开门红。

  兔年A股“兔”飞猛进

  梳理过去20年春节后A股走势发现,节后A股大概率继续延续“红包”行情。春节后5个交易日,上证指数平均上涨1.72%,20个年份中16个年份上涨;春节后10个交易日,上证指数平均上涨1.64%,20个年份中14个年份上涨。“2023年兔年春节亦不会例外,或许已经是板上钉钉。”李大霄对中新经纬说道。

  近期,多家券商对2023年市场走势作出了展望和预判,普遍认为在A股会继续上攻,成长性行业受到青睐。

  中信证券表示,全面修复正在途中,成长洼地将成主线。从资金结构和投资者行为特征来看,配置型外资在完全回补前期流出后,接下来流入速度预计会趋缓,国内活跃资金加仓是节后市场增量资金主要来源,全面修复行情下市场流动性持续扩散,预计成长洼地成为资金共识。短期配置上,建议继续增配机构仓位低、产业逻辑顺、业绩弹性大的品种,如医药医疗、信创和数字经济,以及机械、化工和环保板块当中专精特新个股。

  同样看好高性价比的成长板块的还有兴业证券,该机构认为,近期,成长板块悲观预期持续释放、拥挤度回落至历史低位,性价比再度显现。后续重点聚焦成长中符合政策引导方向、今年有望高景气或迎来边际改善,且当前拥挤度已显著回落的高性价比方向:信创、创新药、半导体、风电、消费电子、5G、光伏、传媒。

  安信策略预计,2023年A股或将震荡上行,全年呈“N”字型,估值修复为主要特征,最大的“利好”来自于重振内需政策和新起点后的导向,消费和安全是两大产业赛道投资主线。

  光大证券认为,春节之后,伴随着疫情的好转,经济数据将筑底回升,之后企业盈利也将逐步修复,市场将会迎来中期震荡上行区间,此前,伴随着地方两会的召开,国内政策也将会进一步发力,A股或将持续反攻。

  招商证券张夏团队认为,当前尚未明显复苏的耐用消费品,有可能会成为超预期改善的领域。且住宅改善政策和其他耐用消费品的支持政策也是当前政府稳增长的重要举措,在消费复苏政策加码背景下继续关注家电、家居、新能源汽车。(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