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乐居网 资讯中心 热点新闻

正文

诺诚健华2022年预亏9.5亿元 同比扩大1670%
来源:中新经纬2023-01-31 10:28:22

  中新经纬1月29日电 (林琬斯)29日晚,诺诚健华医药有限公司(下称诺诚健华)披露2022年年度业绩预告称,在未剔除2021年非经常性商业拓展收入及支出,及2022年未实现汇兑损失因素情况下,预计2022年年度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亏损9.1亿元左右,与上年同期相比,亏损增加1309.8%左右;该公司预计2022年年度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亏损9.5亿元左右,与上年同期相比,亏损增加1670.4%左右。

  数据显示,2021年,诺诚健华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亏损为6454.60万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亏损为5366.02万元。

  据悉,诺诚健华是一家生物创新药企业,致力于发现、开发用于治疗癌症和自身免疫性疾病的同类最佳或同类首创药物,并最终实现商业化,于A股与港股两地上市。

  至于业绩变动的原因,诺诚健华在公告中解释称,2021年公司与渤健达成战略合作,并获得约7.76亿元的首笔授权收入,使得2021年公司营业收入显著增加。

  同时,作为一家生物创新药企业,诺诚健华加大研发投入,中国及国际临床项目不断增加,剔除上年支付Incyte Corporation首付款的影响,与上年相比,2022年度研发投入增长约27%左右。

  另外,诺诚健华还受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波动因素影响,2022年产生未实现汇兑损失3.07亿元左右。诺诚健华称对公司经营活动没有实际影响。这是由于公司注册在开曼群岛,采用美元为记账本位币,由于公司日常经营活动主要在境内,以人民币作为主要支付货币,公司于港股上市、增发等资金主要兑换为离岸人民币,故公司账面非记账本位币人民币的货币资金金额较高所致。

  诺诚健华称,经财务部门初步测算,剔除上述三项因素后,与上年同期相比,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亏损基本持平,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亏损增加6.3%左右。(更多报道线索,请联系本文作者林琬斯:linwansi@chinanews.com.cn)(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责任编辑:李中元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