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乐居网 资讯中心 热点新闻

正文

先声药业回应新冠口服药定价:将大幅低于辉瑞Paxlovid
来源:中新经纬2023-01-30 17:43:19

  中新经纬1月29日电 (林琬斯)29日,中新经纬从先声药业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先声药业)获悉,该公司抗新冠病毒1类创新药先诺欣®(先诺特韦片/利托那韦片组合包装)获批上市后将立即投产,初期优先保供中国疫情严重地区,该药物定价将大幅低于同靶点药物辉瑞Paxlovid。

  据悉,先诺欣®已于28日获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NMPA)批准在中国附条件上市,获批适应症为“轻中度新型冠状病毒感染(COVID-19)的成年患者”。

  先声药业称,先诺欣®进入流通环节后,将通过医院、线上互联网医院等渠道服务患者所需。

  根据中国此前发布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防控方案(第十版)》规定,以及国家医保局前不久发布的《关于实施“乙类乙管”后优化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患者治疗费用医疗保障相关政策的通知》,先诺欣获批后,将自动进入最新版“新冠防控指南”,并纳入临时医保药品目录,购买者仅需支付医保报销后的个人自付部分。

  另外,先声药业也将按照国家相关部门统筹指导安排,在产能初期优先保供中国疫情严重的地区,并视国内疫情的进展情况,做好动态增产保供的准备。

  据国家药监局审批信息,先诺欣®为口服片剂。先声药业表示,先诺欣®和辉瑞Paxlovid(P药)同为3CL靶点。对于公众关心的治疗效果,对比“病毒载量下降”结果,同样为5天一个疗程,与安慰剂组相比,先诺欣®可将病毒载量下降超96%,P药下降86.4%,先诺欣®超过P药近10个百分点。(更多报道线索,请联系本文作者林琬斯:linwansi@chinanews.com.cn)(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责任编辑:李中元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