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乐居网 资讯中心 热点新闻

正文

外媒:韩国2022年第四季度GDP环比降0.4%
来源:中新经纬2023-01-27 08:03:08

  中新经纬1月26日电 据韩联社网站消息,韩国央行26日发布的初步核算数据显示,韩国2022年第四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环比增长-0.4%。这是2020年第二季以来单季GDP时隔10个季度出现负增长。

  报道称,虽然韩国去年第四季度GDP出现负增长,但是2022年全年增速为2.6%,继2021年后,连续两年保持正增长。

  具体来看,从去年第四季度各领域增速来看,受商品(家电、服装及鞋类)和服务(住宿餐饮、娱乐文化)消费减少的影响,民生消费下滑0.4%;设备投资仅增长2.3%,增幅环比大减;出口减少5.8%,进口减少4.6%;政府消费则增长3.2%,增幅环比有所扩大;建筑投资增长0.7%。

  按对去年第四季度经济增长的贡献度来看,民生消费为-0.2个百分点,净出口为-0.6个百分点。即民生消费和净出口拉低了GDP增速0.8个百分点。与此相反,政府消费、建筑投资、设备投资的贡献度分别为0.6个百分点、0.1个百分点、0.2个百分点。

  同期,建筑业增长1.9%,农林渔业增长1.5%,服务业增长0.8%,制造业则减少4.1%。

  报道还显示,韩国去年第四季度实际国内总收入(GDI)增加了0.1%,时隔三个季度由负转正。但是由于油价上涨等贸易环境恶化,去年全年实际GDI同比减少1.1%,低于实际GDP增速。(中新经纬APP)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