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乐居网 资讯中心 热点新闻

正文

V观财报|“高管朋友圈”事件后,东方日升再收警示函
来源:中新经纬2023-01-21 16:45:07

  中新经纬1月20日电 东方日升1月20日发布公告称,因未能有效执行信息披露相关管理制度和规范员工行为,公司收到宁波证监局警示函。

  截图来源:东方日升公告

  具体来看,警示函显示,2023年1月9日,东方日升员工庄某在微信朋友圈称公司储能业务“23年在手已签4吉瓦时多”,并在评论中与某券商分析师讨论上市公司组件成本、交付价格、未来业绩等,相关事项于1月11日被多家媒体报道、转载。庄某违规泄露上市公司未公开信息,对市场造成不良影响。

  宁波证监局在警示函指出,东方日升未能有效执行信息披露相关管理制度,规范员工行为,违反了《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第三条的规定。根据《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五十二条的规定,该局决定对公司采取出具警示函的行政监管措施。东方日升应认真吸取教训,提高规范运作意识,依法真实、准确、完整、及时、公平地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公司应当于收到本决定书后30日内报送整改报告,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做好信息披露工作。

  对此,东方日升表示,公司全体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和相关责任人高度重视,公司董事会将根据宁波证监局的要求进行整改,并尽快形成整改报告。同时,不断加强包括相关法律法规学习,并严格按照相关规定,积极、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东方日升称,将组织全体董事会成员、监事会成员、高级管理人员、中层管理人员及相关责任部门负责人(包括证券部相关人员等)对信息披露相关规章制度开展专项学习,拟定信息披露相关培训计划,定期开展信息披露的培训与教育,并不定期地组织信息披露相关的学习和执行情况的考察,尤其在个人朋友圈、微信公众号等自媒体信息发布方面,公司将进一步完善对外发布流程、严格把关,严格执行信息披露管理办法,避免对投资者的误导,提升公司治理水平。

  中新经纬注意到,近日,有报道称,东方日升“高管”在朋友圈炫订单,还与券商分析师在线讨论公司产品价格及业绩。随后,东方日升发布澄清和致歉公告。1月12日,东方日升收到深交所关注函。此外,因未能有效执行信息披露相关管理制度,规范员工行为,东方日升在1月17日收到深交所监管函。

  其中,在关注函中,深交所要求东方日升说明媒体报道中提及的公司2023年储能业务在手订单情况等信息是否真实、准确。

  东方日升1月16日晚在回复函中表示,公司储能业务由公司控股子公司双一力(宁波)电池有限公司(下称“宁波双一力”)主要承载和负责,经核实:目前宁波双一力已双签订单量约1GWh,意向在谈订单量约3GWh,合计约4GWh。

  上述约1GWh双签订单主要为公司与FlexGen、Jupiter等客户双方已签订业务合同的订单;上述目前意向在谈订单量约3GWh,主要系公司与SUNPIN、WEG等客户处在前期洽谈的意向订单,尚未签订正式的业务合同。

  复函中提到,庄某所述“23年在手已签4吉瓦时多了”为其与公司储能业务相关同事交流了解后作出的个人理解,口径为公司双签订单量与意向在谈订单量的合并量。

  东方日升还在复函中宣布了对朋友圈炫订单事件处罚结果。东方日升指出,针对上述员工的不当言论,公司已对其进行内部问责,公司集团人力资源中心于2023年1月12日发布了内部通报,决定予以严重警告处分,一次性扣除绩效工资,2022年度综合考核等级不高于B等,取消当年度晋升及评优评先资格。

  二级市场方面,东方日升1月20日收涨0.35%报34.02元/股,现总市值303亿元。(中新经纬APP)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