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乐居网 资讯中心 热点新闻

正文

V观财报|中天金融预亏上百亿 比公司市值还高
来源:中新经纬2023-01-20 12:24:23

  中新经纬1月20日电 19日晚,中天金融发布2022年度业绩预告,预亏至少125亿元。

  公告显示,中天金融预计2022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亏损125亿元-139亿元,上年同期为净亏损64.16亿元。

  对于业绩下滑,中天金融提出了四点原因:

  一是受宏观经济环境、行业环境、融资环境叠加影响,公司流动性出现阶段性紧张,导致部分债务未能如期偿还。公司根据合同约定计提利息、罚息、违约金等支出,计入本期损益的借款费用较上年同期增加。

  二是公司存量地产项目去化不达预期,本期结转房地产销售收入较上年同期下滑。

  三是受宏观市场政策变化、被投资单位所处行业环境等多种因素影响,金融类子公司对外投资形成的收益较上年同期降低。

  四是金融类子公司顾问、承销等投行收入较上年同期下滑,利润降低。

  值得注意的是,截至1月19日收盘,中天金融总市值为113.5亿元,这也意味着2022年度中天金融预计“亏了一个自己”。

  同日,中天金融披露,经公司财务部门测算,预计公司2022年度期末净资产为负值。根据相关规则,公司股票交易可能在2022年年度报告披露后被深圳证券交易所实施退市风险警示。(中新经纬APP)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