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乐居网 资讯中心 热点新闻

正文

市场监管总局倡议:春节期间制止餐饮浪费
来源:中新经纬2023-01-20 10:57:15

  中新经纬1月19日电 据“市说新语”公众号19日消息,市场监管总局发出倡议,向餐饮浪费说“不”。

  市场监管总局表示,值此新春佳节到来之际,向广大餐饮服务经营者,特别是婚宴寿宴、年夜饭和自助餐的经营者,以及消费者发出如下倡议:

  1、落实主体责任,制止餐饮浪费。餐饮服务经营者要主动对消费者进行防止食品浪费提示提醒,在醒目位置张贴或者摆放反食品浪费标识,引导消费者按需适量点餐。

  2、优化经营理念,强化企业自律。餐饮服务经营者要在保证食品安全基础上,在原料采购、加工制止、供餐服务的全过程中厉行节俭,减少餐厨垃圾,培育行业新风。

  3、创新服务理念,推动文明餐饮。餐饮服务经营者要主动提供打包服务,提供公勺公筷,推广“半份菜”“小份菜”,引领“过春节讲节约”的节日新风尚。

  4、转变消费理念,践行“光盘行动”。消费者要摒弃“好面子、讲排场”的陋习,自觉做到酒席不铺张、宴请不浪费、点餐要合理、剩菜要打包。

  5、注重家风传承,倡导绿色生活。家庭要积极弘扬传承勤俭节约的良好家风,从珍惜一粒米、一滴水做起,倡导绿色健康生活模式,减少案板浪费、冰箱浪费。(中新经纬APP)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