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乐居网 资讯中心 热点新闻

正文

宋奇:推荐算法并非一成不变,需重视其创新价值和技术活力
来源:中新经纬2023-01-20 09:01:08

  中新经纬1月19日电 (王玉玲)近日,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积极心理学研究中心在线上举行“用户使用、算法推荐与信息茧房的关系再思考”主题研讨会,发布了研究成果《破茧还是筑茧?用户使用、算法推荐与信息茧房研究报告》。在研讨会上,华中科技大学公共管理学院讲师宋奇表示,从历史发展进程来看,信息茧房并非新兴事物。早在上世纪中叶,“选择性心理”已大致准确界定了信息茧房的本质,证实了人们倾向于选择那些能够确认自身已有观点的信息。

  此外,与所有新技术一样,推荐算法也并非一成不变,算法不断进行“有边界的调适”。宋奇进一步分析称,从社会结构和历史进程来看,以算法为代表的新技术对于社会的影响程度,取决于制度是否有足够的韧性将其吸纳,发挥其应用价值。

  “算法应用有利于对人类福祉做出贡献。我们不但要强调稳定,也要重视算法技术应用的创新价值,发挥算法技术的活力,实现效用最大化,在不断调试过程当中进行算法治理。”宋奇说道。(更多报道线索,请联系本文作者王玉玲:wangyuling@chinanews.com.cn)(中新经纬APP)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责任编辑:罗琨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