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乐居网 资讯中心 热点新闻

正文

百家名企预见2023|镁伽科技黄瑜清:细胞基因治疗等领域将涌现更多成果
来源:中新经纬2023-01-18 14:49:12

  中新经纬1月17日电 (林琬斯)“随着工业4.0时代的到来,生命科学领域也对研发和生产效率提出了更高的需求。”近日,针对生命科学领域未来的趋势与变化,镁伽科技创始人兼CEO黄瑜清在接受中新经纬采访时表示,一方面,生命科学从实验科学向数据科学迈进,诸如药物筛选、新药研发、基因测序等领域对于海量数据的需求急剧增加,传统的处理效率已经不能满足科学家们的需求;另一方面,实验室场景对于检验结果要求不仅快速精准,同时需要具有完整的可追溯性,符合一系列认证质量标准。

镁伽科技创始人兼CEO黄瑜清 受访者供图

  据了解,镁伽科技专注于机器人和人工智能技术的研发并将其深度融合于行业应用,为客户提供先进的智能自动化产品与解决方案。同时结合自主研发的通用型智能生物实验室――镁伽鲲鹏实验室的科研能力,赋能新药研发、细胞基因治疗、类器官以及合成生物学等领域的智能自动化变革。目前镁伽科技已完成C轮融资,主要投资人包括药明康德、德国博世、高盛资产管理、纪源资本等。

  黄瑜清介绍,在落地产品层面,镁伽科技实现了生命科学从研发端到生产端,再到下游研发实验室和检测实验室的全链条覆盖,2022年全新发布并上市了数十款分子诊断自动化系列产品、工艺过程自动化系列产品和药物研发自动化系列产品等,以“组合拳”构建起镁伽在生命科学自动化领域的全面能力矩阵,满足不同通量、不同程度、不同应用场景的自动化需求。在技术研发层面,镁伽累计申请专利超500项专利,完成超100个系列、400多项底层技术模块的构建。截至目前,镁伽已服务上千家客户,有效帮助生命科学行业实现全流程的质效升级。

  展望未来,黄瑜清对中新经纬表示,迈入2023年,生命科学研究和开发仍将是科技发展的重点领域,且将加速进入自动化和智能化时代,新药研发、细胞基因治疗、合成生物学等相关领域也将不断涌现更多成果。

  他表示,镁伽科技将持续开发稳定高效、先进的科学生产力工具和创新产品,帮助解决生命科学领域质效提升等痛点,助力科学家释放更多潜能。与此同时,镁伽科技希望打造和完善以智能自动化为特色的下一代生命科学基础设施,并将技术以服务的方式开拓更大的市场,成为 AI 和自动化赋能的新一代CRO和CDMO服务提供商。2023年,镁伽还将从业务全球化走向品牌全球化,让创新、高质量的中国智造产品更好地服务海内外,助力全球范围内的生命科学智能自动化升级变革。(更多报道线索,请联系本文作者林琬斯:linwansi@chinanews.com.cn)(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责任编辑:罗琨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