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乐居网 资讯中心 热点新闻

正文

通胀减弱也没用?外媒:经济学家预计美国今年陷入衰退
来源:中新经纬2023-01-18 09:59:07

  中新经纬1月17日电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根据最新季度调查,尽管有迹象表明美国通胀已经开始消退,但经济学家们仍预计利率上升将会推动美国经济在未来一年陷入衰退。

  接受《华尔街日报》调查的商界和学术界经济学家们平均预计,未来12个月内美国经济陷入衰退的可能性为61%,与2022年10月份调查中的63%相比变化不大。就没有发生实际衰退的年份而言,这两个数字均处于历史高位。

  美联储最初希望能够通过加息来推动通胀回落,而代价只是经济增速放缓,而不是直接陷入衰退,这种结果被称为“软着陆”。但是,有四分之三的受访者表示,美联储今年不会实现软着陆。

  报道称,尽管美国通胀前景比之前乐观了一点,受访者们仍做出了上述预期。以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同比变化衡量,2022年12月份美国通胀率已从去年6月份的9.1%回落至6.5%。经济学家们预计,到今年年底,美国通胀率将下降至3.1%,这个数字比他们在去年10月份调查中预期的3.3%要低。他们预计,到2024年年底,美国通胀率将降至2.4%,与上次调查中的数字相比变化不大。(中新经纬APP)

标签: 变化 预计 通胀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