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乐居网 资讯中心 焦点解读

正文

爬楼 | 百城新房价格7年来首跌 专家:房价只涨不跌的时代已经过去
来源:乐居买房2023-01-13 11:28:39
摘要
本周您有5条未读新消息~

「爬楼」栏目定位于一周房地产快讯简报,捕捉行业动态,解读热点内容,聚焦城市洞察,预测市场变化。本周您有5条未读新消息,请查看↓↓↓

01  2023年或成房地产行业并购重组大年

1月09日 自2022年11月28日“第三支箭”落地以来,出险房企积极利用定增红利筹资自救,稳健型房企着力并购优质资产,重拾此前搁置的重组计划。多位专家表示,此前受制于资金、负债率等条件限制,行业收并购进程缓慢。自支持房企融资的政策频繁出台且快速落地,部分稳健型房企不再持观望态度,加快启动并购重组方案。同时,部分出险房企抓住机会加快资产处置、提升资金回笼速度。预计2023年行业有望迎来并购重组大年。

02 首套房贷款利率可动态调整 符合条件的城市暂无动静

1月10日 人民银行、银保监会近日发布通知,决定建立首套住房贷款利率政策动态调整机制。符合条件的城市,可阶段性维持、下调或取消当地首套住房贷款利率政策下限。据统计,在70个大中城市中,有38个城市符合条件。预计部分城市的首套住房贷款利率将延续此前水平,或有望进一步下调。通知发布后,石家庄、兰州、太原、郑州地区的首套住房贷款利率尚未下调。而昆明在通知发布前,已将首套住房贷款利率从3.95%上调至4.1%。

03 武汉推行二手房“带押过户”

1月10日 武汉发布《关于推行二手房“带押过户”深化登记金融协同服务工作的通知》。这意味着,今后在二手房交易过程中,卖方不需要先归还原有房贷就可以完成过户登记,买方可带抵押过户获取金融贷款。

04  2022年银行间债市发行民营房企债超487亿

1月11日 从接近交易商协会人士获悉,2022年全年,银行间债券市场共发行民营房企债券487.2亿元,同比增长24.4%;支持民营房企注册1415亿元,同比增长249.7%。在“第二支箭”框架下,中债增进公司为12家民营房企205亿元债券的发行提供了增信支持。与此同时,4家优质房企完成了780亿元的储架式项目注册。

05 传改善优质房企资产负债表计划名单出炉 美的置业:未听说该消息

1月11日 有消息称,改善优质房企资产负债表计划所涉房企名单出炉:龙湖、金地、碧桂园、新城控股、美的置业、远洋、滨江在列。对此,美的置业表示,目前暂未听说该消息。龙湖、远洋、新城控股、金地、碧桂园则暂未回应。

百城新房价格7年来首跌 专家:房价只涨不跌的时代已经过去

机构研究数据显示,多城新建住宅价格自2014年后时隔七年再次出现年度下跌;新建商品住宅月均成交面积降幅近4成,绝对规模为2015年以来最低水平。面对多重利好政策“大礼包”,业内多方认为应该重点从需求端对市场进行激活。

中国社科院财经战略研究院住房大数据项目组组长 邹琳华表示,总的来说楼市的恢复情况取决于经济复苏状况,如果经济增长速度能够恢复,一线和重点二线城市房价和成交量都能够有所回升,不过三四线城市可能还需要一定时间的调整。对于未来楼市政策的调整方向,应该重点支持改善性住房需求,供给方面,持续支持房地产企业合理的融资需求,促进房地产企业恢复正常经营。要注意的是:房价只涨不跌的时代已经过去。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