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乐居网 资讯中心 焦点解读

正文

爬楼 | 东莞全域放开限购 专家:政策调控将进入全面废除限购阶段
来源:乐居买房2022-12-30 09:40:54
摘要
本周您有5条未读新消息↓↓↓

「爬楼」栏目定位于一周房地产快讯简报,捕捉行业动态,解读热点内容,聚焦城市洞察,预测市场变化。本周您有5条未读新消息,请查看↓↓↓

01 即日起 东莞全域放开住房限购

12月26日 东莞市发布《关于进一步优化房地产调控政策的通知》称,东莞莞城街道、东城街道、南城街道、万江街道、松山湖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的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商品住房,须自商品房买卖合同(或房地产买卖合同)网签备案之日起满3年或取得不动产权证满2年方可上市交易,上述区域暂停实行商品住房限购政策。这也意味着,即日起东莞全域放开住房限购。

02 广州存量房住房公积金贷款不再试行购房交易资金监管

12月27日 广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广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关于调整存量房住房公积金贷款购房交易资金监管的通知》(下称《通知》),明确本市存量房住房公积金贷款不再试行购房交易资金监管,住房公积金贷款业务受托机构不得强制要求办理。《通知》自2022年12月29日起施行。

03 李嘉诚家族87亿元拿下香港启德地王

12月27日 香港地政总署公布,一幅位于九龙启德第2A区4号地盘、5(B)号地盘及10号地盘的新九龙内地段第6649号的用地,以87.03亿元批予锋城投资,其母公司为长江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批租期为五十年。2020年以来,李嘉诚家族多次出售海外业务及资产,涉及能源、通讯、房地产、电力、飞机租赁等业务板块。

04 大连:明年起契税最高税率调降至3%

12月28日 自2023年1月1日起,居民在大连市承受第三套及以上非普通住房、非住房、土地权属,以及单位承受房屋、土地权属的契税税率由现行的4%调整为3%。至此,大连市契税最高税率由4%调降至3%。据介绍,本次政策调整涉及的范围包括四种情形:一是居民在大连市承受第三套及以上非普通住房;二是居民承受非住房,例如公寓等;三是居民承受土地权属;四是单位承受房屋、土地权属,这些契税应税行为由原来适用4%税率调整为3%,下降幅度达到25%,单位和个人的税收负担大大减轻。

05 苏州:二套房首付比例6成变4成

12月28日 苏州居民家庭拥有1套住房且贷款未结清的,二套房首付比例由原来的6成变为4成,自今日起执行。对此,目前部分银行已经证实,部分售楼处及中介也称已经接到通知。自此,继南京、无锡降低二套房首付比例之后,苏州紧跟步伐,成为长三角又一个降二套首付的核心二线城市。

东莞全域放开限购 专家:政策调控将进入全面废除限购阶段

据不完全统计,截止目前今年已有50城发布超百条限购优化政策,其中,仅在12月就有厦门、佛山、南京、郑州等多个城市宣布放松限购。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认为:政策明确取消东莞所有限购政策,其信号意义积极重大。以东莞为代表的此类楼市松绑,意味着政策调控进入到新阶段,即全面废除限购。此前南京也有类似取消限购的操作,但依然有约束,即需要提交半年居住证明。而此次东莞无条件取消了限购,更体现了政策放松的彻底性。

当前一些地方政府在限购放松方面,没有很好落实中央精神,没有准确把握当前楼市的主要矛盾。一些城市限购政策过严,对于楼市提振产生了糟糕影响。东莞此番限购取消,也要求各地主动作为,减少对房地产交易市场的约束和阻碍,真正为新一轮楼市复苏提供新动力。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