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乐居网 资讯中心 焦点解读

正文

爬楼 | 传广州取消二手房指导价 外地人在南京购房无需社保
来源:乐居买房2022-12-23 11:31:30
摘要
本周您有5条未读新消息~

「爬楼」栏目定位于一周房地产快讯简报,捕捉行业动态,解读热点内容,聚焦城市洞察,预测市场变化。本周您有5条未读新消息,请查看↓↓↓

01 北京首批非应届大学生(毕业三年内)入住保租房

12月19日 北京市首批非应届毕业生正式入住保障房项目。本次配租的范围由先前的应届毕业生扩大至毕业三年内的大学生。本次大学生保障房毕业三年内的大学生均可登记配租,项目自从今年4月启动至今,配租登记人员共832人,通过资格审核人员782人,最终共选出房源235间。保障房内配备基础生活设施,同时配备智能门锁和宽带网络,可满足青年群体的基本住房需求。房屋租金严格控制在2600—4800元。

02 天津公积金二套贷款首付由60%降至40%

12月21日 天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关于调整租房提取住房公积金和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有关政策的通知》。通知指出,天津市缴存职工申请公积金贷款购买家庭第二套住房的最低首付比例由60%调整为40%,与本市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首付款比例保持一致。

03 南京购房政策再调整:外地人购房无需社保

12月22日 卖房1年内再买房可退个税,二套房首付比例降至4成,60岁以上成员的本市户籍家庭可增购1套住房,外地人在南京购房不再需要社保和个税……12月21日,在南京市召开的“强信心 添动力 促发展”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第二场“拓展市场 提振消费”专场,南京市房产局发布一系列购房政策的调整。业内认为,上述政策再次降低南京购房门槛,提振住房消费市场。

04 多地扎堆进行年内最后一轮土拍

12月22日 厦门、宁波、武汉等多地于近期扎堆进行年内最后一轮土拍。从土拍结果看,成交分化较大。不少房企积极把握年内最后窗口期拿地,竞得集中出让地块。业内人士表示,随着融资环境改善,房企拿地热情有望逐步恢复。

05 传广州取消二手房指导价 多家银行回应已不按参考价放款

12月23日 近日有传广州二手房参考价取消的消息,对此,广州多家银行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广州区域银行二手房按揭放款已不按参考价,而是参考实际成交价和评估价来放款。广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相关工作人员回应称,目前还未看到住建局等部门出台的正式文件。

专家建议中国房地产应争取实现“弹跳式软着陆” 

自从12月5日官方重申“房地产是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之后,专家们对房地产的发展建言献策变得活跃起来。中国社科院城市与竞争力研究中心主任倪鹏飞在“《财经》年会2023:预测与战略”上表示:中国房地产应争取实现“弹跳式软着陆”,他对此提出六项建议:

1、减缓冲击是条件,通过加快复苏经济,增加收入,扩大就业,防范和减缓外部不确定性冲击。

2、保证交楼是重点,要加快解决三支箭的梗阻,结合新住房融资模式的建设,建立房地产纾困基金,定向用于出险或困难企业及项目的股权投资。

3、处置债务是要务,要探索建立政府引导社会参与的房地产引导基金,加快战略并购、债务重组和资产盘活,重塑和缩小企业资产负债表,构建企业新开发模式。

4、扩大需求是基础,从需求端说的,要放宽购房条件,降低购房成本。

5、稳定房价是关键,房价下降有助于降低生活和商务成本,但是要逐步消化,如果出现下降过速的情况,建议可以采取一些临时性管制措施。

6、扭转预期是保障。前面这些5样措施都有扭转预期的作用,扭转预期现在是重中之重。要做好舆论引导,发挥一二线风向标作用扭转市场预期,同时减少三四线及以下城市土地供应,逐步消化库存。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