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乐居网 资讯中心 热点新闻

正文

V观财报|负面缠身!赛为智能实控人周勇遭立案,此前被曝涉嫌受贿
来源:中新经纬2022-12-18 15:18:19

  中新经纬12月15日电 三个月前因涉嫌受贿被留置,如今又被立案。赛为智能15日晚间公告称,公司及实际控制人周勇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立案告知书》。

  赛为智能称,在立案调查期间,公司将积极配合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的调查工作。公司将持续关注上述事宜相关进度,并严格按照监管要求履行信息披露义务,上述事项不会对公司的正常生产经营活动产生影响。

  公开资料显示,深圳市赛为智能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的智能化系统解决方案提供企业,主营业务包括人工智能、智慧城市、文化教育三大主营业务板块。

  简历显示,周勇,男,1962年出生,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硕士研究生学历,中共党员,高级工程师。1997年至今任职公司,现任深圳市赛为智能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兼任合肥赛为智能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国香港辉骏国际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马鞍山学院董事长、合肥赛为智慧医疗有限公司董事长及总经理、深圳前海博益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湖南赛吉智慧城市建设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

  股权信息显示,周勇持有赛为智能12.53%的股份。

  三个月前,周勇因涉嫌行贿被采取留置措施。今年9月30日,赛为智能公告,公司近日收到公司实际控制人、董事长周勇家属的通知,根据安徽省滁州市全椒县监察委员会的《留置通知书》,周勇因涉嫌行贿被调查并采取留置措施。

  此外,据媒体统计,今年初以来,赛为智能及董监高已累计领到了五张罚单,涉及公开谴责、公开批评等。这些罚单的背后,既有信息披露违法违规问题,也有非经营性占用资金等问题。

  12月5日,赛为智能收到深圳证监局下发的处罚通知书,对公司及周勇、周起如、石井艳、刘诚、宁群仪、翟丹梅采取出具警示函的行政监管措施。

  赛为智能本次被深圳证监局处罚,主要涉及两大问题。其一,业绩预告披露不准确且修正不及时。公司编制2021年度业绩预告时,对马鞍山学院转让事项的会计处理不准确,导致业绩预告的财务数据出现重大偏差;业绩预告披露后,公司发生大额应收票据到期无法兑付,但未及时补充计提信用减值损失,导致业绩预告修正不及时。

  其二,违规向关联方提供财务资助。2017年8月至2021年4月,公司向关联方深圳前海俊涵科技有限公司提供财务资助,未履行审议程序及信息披露义务,直至2022年4月26日才召开董事会进行补充审议。前海俊涵系董事宁群仪近亲属控制的企业。

  赛为智能三季报显示,前三季度实现营收为2.4亿元,同比减少65.20%,实现归母净利润为-3016.21万元,同比减少387.96%。

  二级市场上,赛为智能15日收涨0.31%,报3.24元/股,总市值24.95亿元。(中新经纬APP)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