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乐居网 资讯中心 热点新闻

正文

多地银行推出房贷延期还款纾困措施
来源:中房网2022-12-18 12:19:07

  各地楼市

  多地银行推出房贷延期还款纾困措施

  江西:力争到2025年底基本完成城中村和老旧房屋改造

  武汉都市圈住房公积金打通使用

  浙江绍兴镜湖:部分住宅项目可取消户内全装修

  【1】据相关媒体调研,目前已有广州、深圳、北京、上海、重庆、郑州、青岛等多个地区的多家银行推出房贷延期还款纾困措施。延期还款面向的纾困人群主要包括因感染新冠肺炎住院治疗或隔离的人员、疫情防控需要隔离观察人员及其配偶、参加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受疫情影响暂时失去收入来源人员等。房贷延长期限3个月至36个月不等,多数银行延期时间集中在一年以内,也有部分银行并未明确最长宽限时间,需要客户根据实际情况与银行协商。同时,各家银行延期还款方式、延长期限、上报征信情况、延长还款次数等方面各不相同,整体来看,主要分为延后还款时间、延长贷款期限、变更还款方式三种措施。

  【2】12月13日,从武汉公积金中心获悉,武汉都市圈住房公积金同城化业务服务平台正式上线运行。即日起武汉都市圈内的住房公积金缴存职工,可使用本地缴存的住房公积金,以委托扣划方式直接偿还在都市圈内其他城市的住房公积金贷款,即实现不同城市的住房公积金“打通用”。据悉,这也是12月7日《武汉都市圈发展规划》获国家发改委正式批复后,推出的首个同城化政策。

  【3】近日,江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联合省自然资源厅等共同发布了《关于加快推进城中村和老旧房屋改造的指导意见》,明确了至2025年年底全省城市(含县城)建成区范围内的城中村和老旧房屋改造总体任务,包括摸清任务底数、明确改造内容、实施分类改造三个方面。同时,意见指出,力争到2025年年底,基本完成城市(含县城)建成区范围内的城中村和老旧房屋改造任务。

  【4】12月13日,浙江绍兴镜湖颁布的《关于明确住宅项目取消户内全装修相关管理细则的通知》显示,2022年9月1日前受让土地,且未享受容积率奖励的新建商品住宅项目,经开发办审核同意后可以取消住宅户内全装修;包括尚未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的房地产项目;已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的房地产项目,但尚未预售或已经预售但实际未销售(包括已经销售尚未网签,且买卖双方经协商取消合同的),可按单张预售许可的楼栋为最小单元提出申请。在项目取消户内全装修后,开发单位应在签订《商品房买卖合同》时,将“商品房性质”一栏标注为“其他类型商品房”,并明确注明取消的全装修内容中设计时涉及楼地面保温及装配率计算的相关内容由购房人自理。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中房网公众号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