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乐居网 资讯中心 热点新闻

正文

360数科入选信通院“数据安全共同体计划(DSC)”成员单位
来源:中新经纬2022-12-18 09:59:07

  中新经纬12月15日电 近日,由中国信通院牵头发起的“数据安全共同体计划(DSC)”正式公布2022年度成员单位名单,360数科成功入选。

  作为金融科技行业的排头兵,360数科一直将加强数据安全保护,确保平台信息安全作为发展过程中的重中之重,此次入选“数据安全共同体计划(DSC)”成员单位,将继续发挥360数科在数据安全保护方面的优势,在行业主管部门指导下,与产业各方,共同推动构建数据安全生态共同体,促进数据安全产业高质量发展。

  “数据安全共同体计划(DSC)”旨在坚持以数据开发利用和产业发展促进数据安全,以数据安全保障数据开发利用和产业发展,落实国家数据安全产业生态建设工作布局。而360数科早已在多年的发展中通过积极加强对外合作,强化内部管理制度,从内而外不断探索数据安全保护。

  在公司内部,360数科成立了专项工作小组,统筹推动公司内部隐私数据管理和数据安全法规制度实施。同时,为了将安全意识落实到每一个基层岗位,360数科还制定了《360数科个人信息保护与数据治理基本政策》《360数科数据安全管理制度》《360数科数据分类分级管理制度》等数据治理制度,规范公司各岗位行为准则。

  在对外合作层面,360数科把可能造成客户信息安全的风险都防患于未然。在360数科与外部机构涉及数据交互的合作当中,其首创层级聚合(hierarchical ensembles)风控模型体系,既突破了联邦学习技术中隐私性和可用性的对立性,又确保了每一位客户的信息在正确使用的前提下,可以安全地储存。

  除了不断强化风控技术,完善风控制度,保障对外合作的数据安全之外,360数科也通过产品积极与用户沟通,提升平台用户和广大群众的风险防范意识,形成了一道针对信息泄露的立体防线。统计数据显示,截止9月底,360数科实现有效溯源的警企联动5000余次,安全提示电话接起率94.2%,累计拦截潜在被骗者24821人,共计保护用户避免损失3.07亿元。

  对内强化信息安全管理制度,对外加强B端合作的风控意识和技术应用,同时对C端用户进行风险意识教育。通过这样一系列举措,360数科由内而外构建起了多道信息安全保护防线,有效保障了数据安全,也切实维护了平台用户和合作伙伴的利益。

  360数科在数据安全保护方面的探索有目共睹。此前,360数科就通过了ISO/IEC27001信息安全管理体系和ISO/IEC27701隐私信息管理体系的双重认证,此次360数科成功入选中国信通院“数据安全共同体计划(DSC)”成员单位,共同推进数据安全生态体系健康发展,无疑是对360数科数据安全保护能力的再次认可。(中新经纬APP)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