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乐居网 资讯中心 热点新闻

正文

连花清瘟、布洛芬都缺货咋办?抗原怎么买?北京药监局答复
来源:中新经纬2022-12-17 15:47:08

  中新经纬12月15日电 “连花清瘟、布洛芬都缺货,有什么措施或者做法吗?”“去哪买新冠对症药物,药店和网上都买不到,家人已经出现阳性高烧了”……连日来,在北京市药品监督管理局官网“政民互动平台”上,市民的咨询问题逐渐增多,对此官方做出答复。

来源:北京市药品监督管理局官网

  有市民反映在朝阳区购买连花清瘟、布洛芬等药品缺货问题,北京市药监局答复时表示,为满足市民群众购药需求,积极协调相关产品厂商,建立保供机制,保障市场供应,对于连花清瘟等药品,优先供应超市、社区等重点点位,每日组织物流公司配送全市药店,如您有需求,可前往周边药店购买。

  还有市民询问“12月12日,本市一次性投放2500万新冠抗原检测试剂,请问如何才能购买到试剂?”北京市药监局答复时表示,近日,为满足百姓购买抗原诊断试剂盒的需求,我市投放2500万抗原诊断试剂盒到零售和使用终端市场,各区结合辖区内情况进行分配。您可以到药店联系购买或咨询所在区的市场监管局。

  此外,还有企业询问:已经取得北京市二类体外诊断试剂(6840)经营备案许可证,可以销售新冠抗原试剂吗?

  对此,北京市药监局明确回复,新冠抗原检测试剂盒属于第三类医疗器械。按照规定,医疗器械经营企业销售新冠抗原试剂盒应具有经营三类医疗器械许可证,经营范围应包括6840诊断试剂。如果只取得北京市二类体外诊断试剂(6840)经营备案资格,不能经营新冠抗原检测试剂盒。(中新经纬APP)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